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耶誕伐木潮 希臘推「耶誕樹墳場」廣告喚良知

橫倒的耶誕樹象徵為滿足人類的狂歡氣氛,葬送了無以數計的珍貴樹木。(圖擷取自「Antemisaris」網站)

橫倒的耶誕樹象徵為滿足人類的狂歡氣氛,葬送了無以數計的珍貴樹木。(圖擷取自「Antemisaris」網站)

2014/11/21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耶誕節帶來重生與喜樂,對樹木來說卻形同死期!每年歐美地區為布置耶誕節砍伐大量樹木,為呼籲消費者重視越趨嚴重的「耶誕伐木潮」,希臘園藝公司以「耶誕樹墳場」為形象廣告,試圖喚醒歡度耶誕民眾的惻隱之心,希望消費者以「活的盆栽」取代「死的伐木」。

華麗氣派的巨大耶誕樹,往往能為店家或商場增添派頭、招來耶誕買氣,但歐美地區每年耶誕節為此大量砍伐樹木,儼然已成為樹木的一場大浩劫。據《密西西比商業週刊》報導,在2013年,單單美國密西西比州就出售了約2萬9000棵樹,數量驚人,且耶誕節過後樹木即遭棄置,極不符合環保概念。

為喚醒過節狂歡民眾的環保心態,希臘園藝公司「Antemisaris」率先敲了一記警鐘,以耶誕樹墳場為概念拍攝出創意形象廣告。作品中一排排的「墳墓十字架」其實就是耶誕樹底部的支架,橫倒的耶誕樹象徵為滿足人類的狂歡氣氛,葬送了無以數計的珍貴樹木。該廣告希望消費者以「盆栽聖誕樹」作為替代,用「活的盆栽」取代「死的伐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