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反空污 金門升起首面警示旗

民間公司自發性在LED看板亮起空污警語跑馬燈。(記者吳正庭攝)

民間公司自發性在LED看板亮起空污警語跑馬燈。(記者吳正庭攝)

2015/01/23 08:00

自製旗幟、LED看板亮警語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等不及公部門的「大恐龍」反應,金門縣浯江守護聯盟召集人洪篤欽昨天發起民間反空污運動,升起金門第一面「空污警示旗」,亮起第一塊LED警語;縣環保局表示,已有一套因應計畫,將於近期公布。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指出,縣府應就空污損及縣民健康,向中國求償;金湖鎮民代表陳向鑫說,政府透過「兩會」機制要求中方改善前,應比照其他污染問題,對金門建立回饋補償機制。

洪篤欽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統計,金門無論在「即時空氣污染指標(PSI)」 、「懸浮微粒 (PM10)」、「即時細懸浮微粒(PM2.5)」 部分常超標,甚至達到「不良」、「紫爆」等警戒範圍。

他說,中國沿海重工業污染嚴重,每年冬季污染的毒物質隨東北季風南下,金門地區首當其衝,天空灰茫茫的一片,早已是金門冬天的寫照。

他指出,看不到縣環保局具體的因應作為,決定透過臉書「浯江守護聯盟」,發起民間自主空污預警系統的建立。

洪篤欽將紅色的警戒旗幟,率先送給金門本島學童數最多的中正國小,該校學童有一千四百餘人,校長張栢樾立刻掛上,未來將製作更大幅的紅、黃、綠色空汙旗,由專人依每天空污指數懸掛,讓師生了解當天的空氣品質。

另外,一家電腦公司負責人李有忠,響應洪篤欽反空污運動,在自家大型LED看板,依環保署指數打上「空氣品質惡劣,出門請戴口罩」、「空氣污染指標不良,細懸浮微粒(PM2.5)非常高」 等字樣,提醒鄉親注意。

環局︰已擬定一套通報程序

縣環保局長傅豫東表示,早已擬定一套通報程序,將依據環保署的實測值,一旦顯示空氣品質惡化(PSI連續兩小時大於100),會透過縣府教育處、工務處等單位,以簡訊、社區廣播系統,通報周知。

金門本島升起第一面空污警示旗。(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本島升起第一面空污警示旗。(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