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交通亂、空氣差 老外失望要搬離

台南市區街道併排停車嚴重,騎士常被迫騎快車道。(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區街道併排停車嚴重,騎士常被迫騎快車道。(記者蔡文居攝)

2015/01/16 18: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的交通混亂、違規亂停車嚴重,民眾開車、騎車橫衝直撞,加上空氣污染嚴重,讓外老卻步。一名來自英國,畢業於某知名學府的老外「傑克」,來台南3年,對台南的交通混亂、危險駕駛文化與嚴重的空氣污染感到失望,打算搬離台南。

傑克(化名)來台灣學中文3年,目前住在台南,他說了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很喜歡台南安平,也與朋友一起擔任環境義工,為台南的環境努力,但他對台南的交通混亂及空污感到很失望,也很無力。他日前在臉書上PO文表示打算要搬離台南,引起不少網友及台南朋友的關切,紛紛留言表達安慰及不捨,有的則給予祝福,並建議他搬到花東去,空氣會比較好。

傑克說,除了東部地區之外,在台灣大多數城市的細懸浮微粒污染都遠超過WHO的安全標準,在南部地區問題最嚴重,台南的空氣品質長期不佳;還有台南的交通很差,沒有安全舒適的人行步道,很多人都不守交通規則,也不尊重他人生命及用路人行的安全,民眾開車像在「開戰車」(把車當成武器)逼迫行人讓路,過馬路像在「作戰」一樣,對行人造成很大的威脅。

他說,他自己就曾被汽車、卡車追著跑的經驗,每天在市區路上常看到車禍,自己的朋友也因車禍意外喪生及受傷。

他說,他知道空污和交通不是一夕之間可以改善的,「但令人挫拆、沮喪的是,政府似乎對此問題不是很重視。」他很感謝台南這3年來一直支持他的好朋友,「我真的捨不得離開你們」。

環保局表示,台南的空污有境外移入等外在環境因素,市府已於去年8月提出「晴空計畫」,加強列管汽機車污染源及營建工地管理、露天燃燒等,希望能改善空污。

交通局表示,南市路外停車空間從99年的5萬7000多個,到去年已增加7萬多個,增加24%。公車捷運化,搭乘人數也從99年的750萬人,到去年底1650萬人次。今年也正辦理委外民間拖吊,以改善違規停車問題,同時也推騎樓暢通計畫,提供行人行遠空間,若民眾及外國朋友有任何問題,歡迎向交通局反映,有缺失市府都樂意來改善。

市警交通大隊則表示,警方一直很認真在執法,像火車站周遭已改善很多,但民眾也要自律、守規矩,不要亂停車,不然警方也只能疲於奔命。

台南空氣品質長期不佳,除了環境因素外,營建工地揚塵及氣機車排放也是原因之一。(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空氣品質長期不佳,除了環境因素外,營建工地揚塵及氣機車排放也是原因之一。(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老外PO文表達對台南交通亂象的失望。(記者蔡文居翻攝)

老外PO文表達對台南交通亂象的失望。(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