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清水回市區 民怨晚上9點就沒公車

2015/01/19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什麼!最後一班公車是晚上九點?那該怎麼回去市區?」王姓女子最近到清水高美濕地一日遊,回程欲搭乘九號公車才驚覺晚上九點的末班車已駛離,氣得向市議員賴佳微反映,九號公車台中往清水末班車為晚上十點十分,但清水往台中的末班車竟然只到晚上九點。

交通局:請業者研究是否延長

對此,交通局表示,可能公車業者考慮晚上九點後從清水往市區的民眾較少,而從市區回清水的民眾多,才會出現時間不一的情況,會請業者研究運量,再決定是否延長時間。

賴佳微認為,民眾到清水一日遊,高美濕地看夕陽都已經七點、回到清水市區吃米糕八點,要再逛一下夜市或紫雲巖拜拜,根本來不及搭九點公車,她質疑,行駛中清路的九號應該算是幹線公車,晚上九點以後就沒車,對遊客來說實在太趕了。

民進黨清水區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台中往清水可以到晚上十點,清水往台中就只到晚上九點,是在趕客人走嗎?這對遊客到清水美食消費與觀光旅遊,實在太掃興,交通局應該要求公車延長時間,對觀光客與民眾搭乘才會方便。

楊典忠表示,過去有學生家長反映,學生晚自習或補習,九號公車末班只到晚上九點,學生逗留久一點就搭不到公車,由於擔心學生返家安全,家長要開車接送,向他建議九號公車能夠延長時間,向交通局反映一年多都不見改善;他表示,既然BRT可以行駛到晚上十一點,中清路幹線公車應該也能延長行駛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