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橙蜜香番茄評鑑 型農溫柄貴摘冠

美濃返鄉型農溫柄貴勇摘今年美濃區橙蜜香番茄評鑑冠軍。(記者蘇福男攝)

美濃返鄉型農溫柄貴勇摘今年美濃區橙蜜香番茄評鑑冠軍。(記者蘇福男攝)

2015/01/18 08:00

〔記者蘇福男/美濃報導〕美濃區橙蜜香番茄進入盛產期,美濃農會昨舉辦評鑑比賽,有卅名茄農進入決賽一較高下,最後由返鄉型農溫柄貴摘下冠軍。

溫柄貴七年前從軍中退伍,返回美濃故鄉務農,是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培訓的首批型農,六年前開始學習種植橙蜜香番茄,因愈種愈有心得,前年和去年評鑑都拿到優等,昨得知擊敗前輩和高手拿下冠軍,溫柄貴著實「嚇了一大跳」!

把番茄當小孩 用心照顧

他說,他種植冠軍橙蜜香番茄的訣竅,是把番茄當成自己的小孩照顧,每天用心、專心地觀察葉子的變化,並堅持種出安全又好吃的番茄。

農業局表示,橙蜜香番茄皮薄、果肉厚實、飽滿多汁、香甜微酸,特有的「橙香蜜甜」會有回甘的滋味,是旗美地區秋冬重要作物,近幾年已成為年節首選水果,也象徵美濃冬季農特產的新代名詞,農業局輔導農民透過網路行銷,今年市場一台斤平均價格達七十元至一百元再創新高。

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每年十二月到隔年四月,是美濃橙蜜香番茄採收期,今年約種植二百公頃,產量可達五萬台斤,由於行銷通路順暢,目前雖尚未外銷,但國內市場已供不應求。

他說,今年評鑑從田間管理、農藥殘留,預賽從五十八名茄農篩選出卅人進入決賽,昨針對果型、甜度和口感進行評選,尤其特別注重入口口感。

評鑑結果名單:個人組—冠軍溫柄貴、亞軍林健吉、季軍曾慧芬;團體組—冠軍卓東護、古清輝、黃國綱,亞軍傅達金、黃新華、張振明,季軍溫柄貴、馮玉嬌、郭慧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