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6年「出走」2.4萬人 全國第2

2015/01/13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根據內政部統計,屏東縣過去六年來人口淨流出逾二.四萬人,居全國第二,僅次於彰化縣,縣府民政處坦言問題嚴重。

人口嚴重淨流出 僅次於彰化

人口社會流動包括遷入及遷出,若遷出人數多於遷入則為淨流出。屏東縣於九十八年人口淨流出一千一百餘人、九十九年六千九百餘人、一百年六千四百餘人、一○一年四千六百餘人、一○二年三千六百人、一○三年一千六百餘人,合計過去六年的淨流出共兩萬四千四百八十人。

內政部的報告指出,過去六年人口淨流入以北部縣市居多,中部、南部、東部則呈現淨流出,顯示台灣人口持續朝北部集中,區域均衡問題值得各界重視。

屏東縣民政處長鄭文華表示,屏東縣就業機會有限,導致人口往都市及北部移動,尤其九十九年五都升格改制導致人口外移加速,中央政府應正視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否則未來非直轄市的縣市人口負成長會越來越嚴重。

鄭文華強調,人口移出以青壯年為主,不僅讓嬰兒出生率低迷不振,更使得人口老化快速攀升,進一步使社福支出大幅增加,對地方財政將是沉重負擔,窮的縣市只會越來越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