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寨版台灣土肉桂 吳晟也誤植

2015/01/07 08:00

〔記者顏宏駿/田尾報導〕「陰香」俗稱中國肉桂樹,外觀與台灣土肉桂幾乎無異,詩人吳晟當年為了種台灣土肉桂,從林務局取株,結果竟領到陰香,讓詩人領教到「山寨土肉桂」的厲害!

台灣土肉桂為台灣原生種,是市場的搶手貨,但陰香有如它的攣生兄弟,不管植株或葉片幾乎一模一樣,但兩者的價值是天差地別。

詩人吳晟說,當年政府鼓勵農民做平地森林,由林務局免費提供台灣原生樹種幼苗,當年他取四、五百棵「台灣土肉桂」幼苗,種了二、三年後才被苗木專家指出「你種的不是台灣原生種,而是來自中國的陰香」。

吳晟說,他急忙回去林務局求證,科員委婉承認「他們也不知道,因為兩者實在太像了」。目前吳晟樹園的陰香仍任其生長,但提防其侵略性。

苗木專家蕭道隆表示,透過媒體的宣傳,陰香與台灣土肉桂之別「民智已開」,一般店家不太可能賣陰香樹苗,但為了預防萬一,民眾購買前最好上網了解兩者的辨識小技巧,一般來說,台灣土肉桂的葉片,味道特別嗆辣,還帶著微甜,陰香則無此特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