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德旅遊注意! 漢莎航空員工預計12、13日展開罷工

德國漢莎航空機組人員工會預計3月12、13日在法蘭克福和慕尼黑機場罷工,推估10萬名旅客將受到影響。(法新社)

德國漢莎航空機組人員工會預計3月12、13日在法蘭克福和慕尼黑機場罷工,推估10萬名旅客將受到影響。(法新社)

2024/03/10 12:51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若有赴德旅遊或洽公計畫要多加注意了!德國漢莎航空機組人員工會預計本月12、13日在法蘭克福和慕尼黑機場展開罷工,推估有10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BBC》報導,工會表示,當地時間12日清晨4時至晚間11時,從法蘭克福機場出發的所有航班都會罷工;13日則是從慕尼黑機場起飛的所有航班人員罷工。

這將對漢莎航空、短程航線子公司漢莎城際航空(Cityline)造成影響,目前尚不清楚其餘合作航空公司的班機是否也會受到波及。漢莎航空地勤人員本月7日、8日罷工後,約20萬名旅客遭遇航班延誤或取消的狀況。

德國獨立空服員工會(Independent Flight Attendants Organization,UFO),有高達96%成員支持罷工。由於漢莎航空去年利潤創歷史新高,達到16.7億歐元(約新台幣558億元),UFO希望讓1.8萬名漢莎航空成員、1000名漢莎城際航空成員加薪15%,並爭取3000歐元(約新台幣10萬元)通貨膨脹補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