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泰大直賠償僅邀有意願和解者閉門談 住戶憂被迫和解

基泰賠償說明會僅邀有意願和解者並謝絕民代、媒體,住戶憂被迫和解。(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基泰賠償說明會僅邀有意願和解者並謝絕民代、媒體,住戶憂被迫和解。(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2024/03/10 12:47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損鄰賠償12日晚間將舉辦賠償說明會,僅邀請「有意願以三大技師公會鑑定之賠償金額為和解條件」的民眾,並謝絕民意代表及媒體參加;住戶質疑通知草率,缺乏和解誠意,也擔心沒有市府派員出席協助溝通或主張權益;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三大技師修繕報告的金額與距今損鄰狀況有所差異,損鄰金額必須重估,質疑市府難道要放任受災戶獨自與基泰建設交手?

陳怡君指出,之前曾反映三大公會鑑定標的共198戶,鑑定結果需賠償共176處,賠償金額為1668萬3229元整,但受災戶苦等賠償未果,經她質疑後,基泰建設回應與市府討論指導下,已有具體共識及方案,其中公會鑑定費用與多項工程款、市府暫支款等,將由基泰支付,所有項目款項正核實支付中。

近日里長在公佈欄張貼將於3月12日晚上7點於大直國小召開「基泰大直賠償說明會」,邀請「有意願」以三大技師公會鑑定之賠償金額為「和解條件」的民眾,並謝絕民意代表及媒體參加;說明會隔天將在里辦核發賠償金。

住戶認為,賠償說明會沒有正式公文書通知,也未說明市府是否派員出席,且僅邀請「有意願」以三大技師公會鑑定的賠償金額為「和解條件」的住戶,缺乏和解誠意,且部分住戶認為三大技師修繕報告的金額與現金狀況有所差異,必須重估。謝絕民意代表及媒體參加,更讓人質疑基泰不敢光明正大接受監督?

陳怡君說,受災建物持續下沉中、磁磚繼續掉落、她舉例說,有一戶的一樓至地下室嚴重龜裂造成不明水源水淹地下室,需24小時抽水,住戶還曾在家差點被牆壁掉落的磁磚砸中頭,除了每天生活在不方便的恐懼中,不僅賠償金額被低估,也不見精神賠償?她日前會勘並比對去年9月15日結構技師測量的照片比對,地面裂縫明顯變長,深度也較之前更深。

陳怡君說,類似情況不勝枚舉,許多受災戶認為損鄰賠償費用跟和解不能畫上等號,種種生活上的困難、不便及情緒的不安,多次反映都無人受理;損鄰戶擔心在等待都更期間,若損鄰戶拿了賠償費,等於讓基泰和解脫身,房子在持續惡化的狀況下,受災戶後續的權益有誰可以幫忙主張?市府難道要放任損鄰戶參與沒有市府及法務局列席的「基泰大直賠償說明會」嗎?

陳怡君喊話蔣萬安說,基泰還錢藏陷阱?市府難道要放任受災戶獨自與基泰建設交手,被逼硬著頭皮和解,損鄰持續惡化的狀況,她要問「蔣市長,請問您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