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格後火災已奪4命〉拜神祈福? 市長:重點是加強宣導

消防局第三大隊昨到五福宮上香祈福。(記者邱奕統攝)

消防局第三大隊昨到五福宮上香祈福。(記者邱奕統攝)

2015/01/06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近來桃園重大火警案增加,從去年十二月廿五日升格後到昨天,造成財損或傷亡的案件比去年初同一時期增加三倍,已奪走四條人命;甫就任的消防局長胡英達昨天到廟裡拜拜,結果不到三個小時又發生住宅火警,讓基層消防人員感到「怪怪的」,希望市長鄭文燦向「火德星君」祈福並安撫士氣。對此,鄭文燦認為,消防局加強火災預防宣導才是首要。

自去年十二月廿五日升格到昨天,短短十一天,先是蘆竹區大華街跨年夜發生民宅氣爆火警,奪走母子三條人命;一月三日八德區一間民宅也發生火警,一名老婦人不幸被嗆死。而這十一天來,全市共發生廿七件火警,其中造成財損或傷亡的成災案件有四件,比前年底到去年初的同期增加三倍。

消防局局長參拜火德星君

頻繁的火警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許多人都感到不尋常,甫就任的胡英達為了安撫士氣,昨天到桃園市景福宮參拜「火德星君」;消防局第三大隊一早也在大隊長龔永信率領下,到南崁五福宮祈福,但不到三個小時,觀音區又發生民宅火警,所幸沒造成人員傷亡。

消防隊員水裡來火裡去,農曆六月廿三日是「火德星君」誕辰,一直被消防人員視為守護神,消防、義消人員還組成「火德星君會」,每年在「火德星君」生日都虔誠祭拜祈福。

消防人員及義消議論紛紛,猜測可能是鄭文燦、胡英達「新官上任三把火」,或就任前後沒有及時向「火德星君」拜碼頭,才會火警頻傳;打火兄弟表示,姑且不論迷信與否,至少有拜有保佑,鄭文燦若能到廟裡參拜「火德星君」,有助於穩定基層士氣,這也是舉手之勞的好事。

消防局表示,新年、連續假期因民眾警覺鬆懈,本來就是火警的高峰期,提醒民眾注意安全才是避免火災的不二法門,工廠也要落實自主管理,會加強消防安全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