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棟上千坪 大里違建九廠房燒毀

台中市消防局出動30車、200名警義消灌救。(記者俞泊霖攝)

台中市消防局出動30車、200名警義消灌救。(記者俞泊霖攝)

2015/01/03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大里區草堤路一排上千坪的連棟違建鐵皮屋,昨天上午發生火警並延燒九間廠房,由於多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黑煙竄天猶如蕈狀雲,數公里外都看得見,消防局灌救三個多小時,幸未傳人員傷亡,起火原因由鑑識單位調查。

到場坐鎮指揮的消防局長蕭煥章說,昨上午約六點五十二分獲報,由於現場是連棟鐵皮屋,因此先設法侷限火勢,但易燃物非常多,甚至要抽大里溪溪水灌救,所幸未傳傷亡。

業者說千餘萬原料 付之一炬

不過慘遭祝融的廠房,包括代工生產化妝品、清潔用品、牙膏等飯店、汽車旅館用品的興展公司承租的二間倉庫,負責人徐國頤說才剛進口一批一千餘萬的原料,要趕過年出貨,未料付之一炬,但該處並非生產線,會趕快再進料趕貨。

此外,有一間倉庫是濃縮果汁大廠佳美食品承租的廠房,佳美副理陳銘隆說,倉庫放置包材及輸送機、清潔機等機台,紀姓員工表示自己一輛十七噸的貨車也在火場內,損失估計達上百萬。其餘廠房有塑膠射出廠、沖床工廠、鐵工廠等,另有二間剛出租。由於昨天都非廠區作業日,起火原因是否為電線走火有待調查。

市長林佳龍昨也赴火場慰問救災人員,認為消防局搶救得宜,未釀人員傷亡及災情擴大,也呼籲市民加強全民防災意識,做好居家、工廠消防檢查,針對違建問題,則會展開非都計、農地廠房清查,要求先加強公安維護,並全面檢討避免問題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