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服務區擠爆 4天湧進25萬人次

元旦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的餐飲區座無虛席。(記者歐素美攝)

元旦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的餐飲區座無虛席。(記者歐素美攝)

2015/01/05 08:00

〔記者歐素美、俞泊霖/台中報導〕元旦四天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一號泰安服務區及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昨日上午雖陸續湧現人、車潮,但車流還算順暢,清水服務區元旦四天共湧進廿五萬人次,美食以吊鐘燒最熱賣;高鐵台中站昨下午兩點後,北上列車幾乎班班客滿,出現返回工作崗位人潮。

餐飲區座無虛席

元旦連假結束,因許多民眾提前返回工作崗位,國道一號泰安服務區及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昨天上午十一點左右開始出現較多人潮及車潮,但車流及停車狀況都很順暢,僅國道一號北上一五七公里路段,上午十一點左右曾出現短暫壅塞。

新東陽副理李家蓉表示,元旦四天,清水服務區共有廿五萬人次進出,販售的各項美食以吊鐘燒最搶手,其次是烤魷魚、大腸包小腸。不過,清水服務區內外都在整建,餐飲區人滿為患,許多買了食物的民眾只好到停車場旁的座椅區食用。

高鐵台中站從昨天下午兩點後,北上列車幾乎班班客滿,湧現返回工作崗位人潮。站方表示,從元旦前一天起,進出站人數就突破七萬人次,累計元旦四天連假進出站人數已突破廿萬人次,昨天午後開始進入收假高峰期,加開列車因應。

高鐵台中站表示,從台中站進出的旅客多數仍習慣由親友接送,周邊車流量比較大,站旁聯絡道及進出高鐵站的匝道、中彰快速道路等,都出現回堵情況,烏日分局也派員疏導交通,不少旅客因趕時間匆忙中遺漏隨身行李,元旦四天已拾獲眼鏡、手機、鑰匙、學生證、現金等近百件物品。

昨日元旦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停車場停滿小客車。(記者歐素美攝)

昨日元旦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停車場停滿小客車。(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