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活更年期 先改不良習慣

2014/12/27 06:00

〔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平鎮區壢新醫院出版「快活更年期」,集合婦產科、中醫科、營養科、藥劑科,教導有更年期症狀困擾的女性,先改善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多補充鈣質、蛋白質、膳食纖維,避免高油、高鹽、高糖食物,就能減緩症狀。

壢新婦產科主任陳達昌表示,女性大約四十五到五十五歲間會進入更年期,是正常的生理過程,導因於卵巢功能隨著年齡增長而慢慢衰退,會出現熱潮紅、盜汗、心悸、失眠、皮膚乾燥、陰道乾燥萎縮等症狀。

陳達昌說,八成女性會出現更年期症狀,其中三成症狀嚴重,約一到五年症狀會消失,僅三成會持續超過五年。

「快活更年期」教導女性依據個人症狀、情緒反應等進行治療,最重要的是先調整生活型態,改善熬夜、抽菸、喝酒、過度疲勞等習慣,定期運動,多補充鈣質、蛋白質、膳食纖維及適量的植物性荷爾蒙食物,如豆類製品、豆芽、山藥、牛蒡等,都能減緩症狀。

陳達昌強調,女性要正視各種症狀帶來的心理壓力,如果嚴重到影響日常生活,就需求助專業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