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文化局長遴選捨i-voting 研究生抗議

台大城鄉所郁同學(左)與上班族曾小姐到柯文哲總部抗議,要求落實全民參與遴選局處首長。(記者葉冠妤攝)

台大城鄉所郁同學(左)與上班族曾小姐到柯文哲總部抗議,要求落實全民參與遴選局處首長。(記者葉冠妤攝)

2014/12/15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北市府勞動局長遴選過程一波多折,昨有台大城鄉所研究生跳出來要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踹共」,不要讓文化局長也蒙上黑箱陰影,要求柯團隊公開府級首長開放遴選與否的依據,讓文化局長遴選重新回歸i-voting機制。文化局長遴選委員會副召集人、台大社會系教授李明璁回應,文化局長的遴選儘量貼近開放、專業兩項原則,昨與備選人面談後,已選出三名,將由柯文哲團隊做最後決策。

質疑不透明 遴選委員會反駁

昨到柯總部抗議的台大城鄉所郁同學表示,文化局長遴選方式轉彎,從原本的i-voting改由委員篩選,再交建議名單給柯文哲勾選;整個程序僅於最初推薦階段開放民間參與,後續的初審、複審、委員面談及投票、決選等均不對外公開,民間對於本次文化局長遴選的詳細備選名單、程序進行階段、遴選委員會評選依據至今均一無所知。

日前抗議勞動局長遴選的上班族曾小姐也一同現身,兩人說,前幾天到柯總部前張貼海報,但不到一天時間,海報就被撕下;郁同學表示,柯文哲競選總部以「公民廣場」為名,選後卻不能忍受公民卑微的陳情,讓人失望。

李明璁表示,不同局處的業務不同,就會有不一樣的遴選辦法,文化局長的遴選過程已儘量貼近開放、專業兩項原則,在這兩者間取得折衷、平衡。李明璁也反駁,選前即公布文化局長改由遴選委員推薦,並非因勞動局長i-voting爭議性大,才臨時轉向。

已選出3人 交由柯團隊定奪

昨天的文化局長備選人面談,李明璁說,十四名遴選委員全體出席,對談內容包括文萌樓強制徵收、台北機廠爭議、設計之都、LiveHouse等;最後獲得三分之二委員的同意,選出三位人選,並附上遴選委員們的意見說明書,交由柯文哲團隊做最終定奪。李明璁還說,由於備選人大多有現職,基於備選人的隱私考量,不便透露三位備選人名單;而遴選委員會的階段性任務也告一段落,將尊重柯團隊的最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