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總部前抗議 民眾籲柯P不要染色

台大城鄉所郁同學(左)與上班族曾小姐今到柯文哲總部抗議,要求柯徹底落實全民參與的精神。(記者葉冠妤攝)

台大城鄉所郁同學(左)與上班族曾小姐今到柯文哲總部抗議,要求柯徹底落實全民參與的精神。(記者葉冠妤攝)

2014/12/14 15:51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勞動局長遴選預計今傍晚出爐,今中午有兩名民眾到柯文哲總部高舉標語抗議,一方面呼籲柯文哲重新檢討勞動局長的遴選方式,一方面也盼原本預期開放i-voting的文化局長,能再改回全民參與遴選。

抗議的台大城鄉所郁同學表示,文化局長遴選方式轉彎,從原本的i-voting改由委員篩選,再交建議名單給柯文哲勾選,整個程序僅於最初推薦階段開放民間參與,後續的初審、複審、委員面談及投票、決選等均不對外公開,民間對於本次文化局長遴選的詳細備選名單、程序進行階段、遴選委員會評選依據至今均一無所知。郁同學質疑這樣的遴選作業,使民間難以了解最終出線的文化局長是否了解當今台北市真實面臨的問題?

郁同學說自己前幾天曾到柯總部前張貼海報,指柯市長「民主2.0」政見恐已由開放透明的「幸運7號」淪為黑箱作業的「疑慮問號」,但不到一天時間海報就被撕下,郁同學表示,柯文哲競選總部以「公民廣場」為名,選後卻不能忍受公民卑微的陳情,讓期待「改變成真」的公民深感失望。

另一名抗議民眾曾小姐,上週四(11日)就到總部前抗議勞動局長遴選黑箱作業,他與郁同學兩人相約今天再次呼籲柯文哲實踐公民廣場、公開透明的精神,但兩人現場也遭民眾嗆聲,有阿伯要求曾小姐要抗議就把口罩拿下來,還高聲質問「當初馬英九、郝龍斌當市長的時候,你有抗議嗎?」對此,曾小姐回應,自己是支持柯文哲的,「但希望白色力量不要沾染上其他顏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