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香伶驚險出線 綠委轟I-Voting「試一次夠了吧?」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賴香伶,透過I-Voting高票當選台北市勞動局長,但賴卻是在選前兩天因為有備選人退出,才以排名第7順位之姿「吊車尾」進入I-Voting階段。(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賴香伶,透過I-Voting高票當選台北市勞動局長,但賴卻是在選前兩天因為有備選人退出,才以排名第7順位之姿「吊車尾」進入I-Voting階段。(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14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為勞工爭取權益的「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賴香伶,透過I-Voting高票當選台北市勞動局長,值得注意的是,賴是在選前兩天因為有備選人退出,才以排名第7順位之姿「吊車尾」進入I-Voting階段,過程讓人捏把冷汗。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晚間表示鬆了一口氣,「這個試驗,一次就可以了吧?」

首波5備選人2人有爭議 選前退出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推動I-Voting票選勞動局長,但在網路投票之前,參選人得先經過遴選委員會的遴選審核,網民只能在5名遴選出的備選人中選擇,因此包括遴選委員如何產生、遴選標準為何都引發質疑。

遴選委員會原先選出的5名備選人,是兆豐金控及子公司工會理事長吳世哲、前勞保局副總賀端蕃、律師陳明正、交大管理系助理教授曾芳代、明台產險工會前理事長黃政道5人,但其中吳世哲半路從遴選委員變為備選人、陳明正則被質疑曾涉及詐欺,爭議正式引爆,最後兩人主動退出票選。

段宜康:因為介入運作才有滿意結果

兩人退出後,柯辦徵詢排名第6順位的台灣鐘錶珠寶技術協會理事長張明輝,與第7順位的人民火大聯盟秘書長賴香伶的意願。據指出,賴香伶一度不願參加,但與台北市產業總工會討論後,才毅然決定「走下去」,投入I-Voting票選。今天票選結果出爐,賴香伶以總分6002分遙遙領先排名第二曾芳代的194分,高票當選。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晚間在臉書表示,這個結果,著實讓大家鬆了一口氣。他指出,是因為強勢介入運作,才避免了眼看就要發生的結果,而那個結果,是設計這套制度時,就應該預見會發生的,還好,因為不尊重制度而介入運作,才有了令人滿意的結果。段直言,「這個試驗,一次就可以了吧?」

洪智坤:柯上任前走一遍I-voting是重要的事

柯辦顧問洪智坤晚間則在臉書恭賀賴香伶當選,他並指出,在柯市府還沒有掌握公權力與行政資源之前,完整走一遍I-voting是重要的事,為的是徹底檢討整個過程、修正可能出現的缺失,讓開放政府網路民主的實踐,更加完善。

相關連結請見:

段宜康臉書

對於台北市勞動局長的票選結果,立委段宜康直言,「這個試驗,一次就可以了吧?」(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對於台北市勞動局長的票選結果,立委段宜康直言,「這個試驗,一次就可以了吧?」(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