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選國民黨黨魁 民進黨議員促市政為重

2014/12/13 08:00

朱立倫︰參與黨務 民進黨有先例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面對第二屆新北市議會「朝小野大」的情況下,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引發難以兼顧市政的疑慮,朱立倫說,民進黨的行政首長也有參與黨務,他自己過去是國民黨的副主席,也有參與黨務,黨主席重心在理念、方向,實際執行黨務工作的人是秘書長。

新北市議會民主進步黨團昨發表聲明「提醒」朱立倫,應該扮演好新北市長的角色,不該在敗選後汲汲營營於國民黨內權力,未來黨務與市政衝突時,導致市政工作嚴重失衡,將不是新北市民所樂見。

第二屆新北市議會總席次六十六席,泛綠陣營掌握卅四席,可謂實質過半,朱立倫面對議會生態丕變,未來四年施政必定面臨更多挑戰,此時,分身兼顧黨務,讓外界對他不斷強調的「拚市政」說法生疑。

民進黨議員周雅玲、江永昌認為,朱立倫明知二○一六沒機會,順勢宣布,一旦當選黨主席,也不怕沒舞台,可以持續保溫,衝刺二○二○。

總召集人李余典議員表示,朱立倫市長任內毫無建樹,施政僅以小確幸來欺騙選民,為了參選黨主席,聲稱要以同理心解決民眾的困難,在市政上更貼近民意,卻無視四年的施政乏善可陳。

副召集人林銘仁認為,朱立倫擔任國民黨主席後,倘若對新北市政工作有任何疏忽,將以更嚴格的質詢來監督市政,不讓黨務凌駕在新北市民之上。

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也反對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語重心長表示反對朱立倫參選黨主席,他說,國民黨中生代很多,大家應該一起站出來,讓朱立倫喘口氣好好把新北市政工作做好,保護好國民黨僅存的六都之一;尤其新北市議會「淪陷」,市政推動必然更加困難,黨主席在此時要兼顧黨務、市政,會非常辛苦,人民的生活應更優先於黨務。

同樣國民黨籍的議員林國春則持不同看法,林國春說,朱立倫是領頭羊,從各方面看起來都是最適合的黨主席人選,且黨務的工作也還好,在市政推動都已經制度化的情況下,只要各局處加緊步調,受到的影響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