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團隊展現運作媒體功力】議題操作 朱立倫「沉重」表態參選

2014/12/13 08:00

記者何玉華/特稿

「我不是政治明星」,道盡朱立倫的沉重包袱!

昨天一場黨主席參選秀,朱立倫團隊再度嫻熟媒體運作的功力,但也看到了被長期包裝形象的朱立倫,面對黨主席職務,未來將被嚴格檢視之際,政治明星光環,帶給他不可承受之重。

朱立倫昨天一早在臉書貼文決定參選黨主席後,近午,主要平面媒體幹部分別接到市府幕僚通知,朱立倫下午兩點半將在市長室接受自由、聯合、中時、蘋果、中央社共同專訪。四點則安排另一場電子媒體訪問。此時,見刊的晚報已經大篇幅報導專訪朱立倫的內容。

朱立倫受訪時,開門見山表示,向來不愛在市政時間談市政以外的事,但因知道外界、媒體有需求,因此臨時安排;但媒體過往有需求的時刻太多,朱立倫很少理會,這個理由難以服人。

如果從「議題操作」的角度,就完全理解朱立倫昨天的媒體安排。

朱立倫的重要幕僚,多位出身媒體,對媒體運作相當熟悉,總能精準掌握報導的內容、方向;朱立倫本身對外發言,也相當謹慎,在出席活動前,先透過幕僚掌握到場的媒體、提問的內容,做足準備才回應。

但選戰慘勝,讓朱立倫政治明星光環折損,面對記者聯訪,不再神采飛揚;所謂的明星、媒體寵兒,光環被戳破,造神、毀神,往往在一夕之間。看看當時被朱立倫點名接棒冰桶挑戰的「阿基師」,還有六八九萬票選出的馬總統今日下場,聰明的朱立倫深諳擔任黨主席之後,也將面臨嚴格檢視。

所以昨天一句「我不是政治明星」,言下之意是各界對他不要期待太大,這句話充分顯露出朱立倫焦慮的一面,還有亟欲重整國民黨這個殘破百年老店的無助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