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地於民 上百原住民獲所有權狀

縣長黃健庭(中)頒發所有權狀給原住民族人。(記者張存薇攝)

縣長黃健庭(中)頒發所有權狀給原住民族人。(記者張存薇攝)

2014/11/08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東河鄉公所昨天舉辦「原住民保留地權利賦予所有權狀授證」典禮,昨天共有百餘位族人獲頒所有權狀,而東河鄉在推動「還地於民」獲肯定,也獲得原民會評比第一名。

東河鄉長陳式鴻說明,鄉公所支持原住民保留地增劃編工作,也投入相當的人力,儘速將原住民祖先所使用土地還給得為繼承原住民,使其能取得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因此也獲得原民會評比第一名。

縣長黃健庭則頒發所有權狀給族人,他指出,政府從九十六年辦理補辦公有土地增劃編,將這些土地變更列入原住民保留地,迄今台東縣共受理一萬五千多筆土地申請,僅次於花蓮縣,為全國第二多受理案件縣市,其中亦包含縣府釋出的縣有土地;東海岸三鄉鎮共有九千多筆土地,其中東河鄉就有三千餘筆。

經過政府辦理原住民保留地增劃編計畫後,以及土地行政機關成功地政所的努力下,東河鄉共有黃春妹等百餘位原住民獲得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狀,計有一百八十筆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