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60年同學會 坐輪椅也要來

集集初中昨舉辦六十周年同學會,大家看到老同學爭相拍照留念。(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初中昨舉辦六十周年同學會,大家看到老同學爭相拍照留念。(記者劉濱銓攝)

2014/10/21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國中第六屆校友,昨日重回故鄉舉辦畢業六十年同學會,將散居全台各地的老同學找回來,連生病住院的都請假,開完刀、復原中的校友也都在兒女陪同下出席,共來了四十六位同學,大家久別重聚,大談六十多年前求學趣事,笑聲不斷。

七十六歲校友吳佩英原來住在台東,最近因心律不整開刀才搬到台中讓兒子就近照顧,昨由兩個女兒陪同參加同學會,她說,雖然現在還必須坐著輪椅,相當不便,但難得畢業六十週年,無論如何也要來參加。

昨天最令人動容的莫過於已經中風的老同學還現身同學會,許清峰的兒女在一個半月前收到邀請函,探詢父親的意願,許老先生因中風不能言語,但孩子看到父親認真的點著頭表示要參加,昨天也推著坐在輪椅上的父親前來,同學們看到這一幕不禁紅了眼眶。

策劃同學會的校友楊重信表示,民國四十三年初中畢業,當時一個年級只有二個班,雖然分屬不同教室上課,但仍彼此照顧,感情未因教室隔閡而有影響。此次活動籌劃了三個月,為聯絡散居各地的同學,有些還打了近二十通電話才找到人,目前仍保持聯絡的校友有六十多人,昨天共有四十六位前來重聚敘舊,感到相當窩心。

昨日同學會也發生一段意外插曲,住在桃園的廖丁輝和住台中市的賴讚成,在上午搭總達客軍要回集集參加同學會時,因總達客運在國道翻覆,兩人受了輕傷而送醫,同學們聽到此消息,關心電話不斷,並有同學專程開車到醫院將兩人載至會場相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