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纜線堵溝致淹水 里長怒槓市府

2014/10/18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聞局推動電纜地下化,但不少電信及第四台業者將纜線附掛在排水溝裡,影響水流通暢,鶯歌區建國里長林清得痛批市府沒做好配套措施,排水溝塞滿電線及垃圾,怎麼清都不通,每逢大雨光明街都因此淹水。

新聞局:違規就剪除

新聞局副局長謝麗蘭表示,依據「新北市暫掛纜線管理要點」,有線電視業者在排水溝附掛纜線,應向區公所提出申請,各區公所在十四日內辦理會勘,決定是否核准;一旦發現違規,則予以剪除。

「光明街排水溝長、寬僅三十公分,卻掛了五條電纜,根本不合理!」林清得質疑從來沒人到現場會勘,其中還有私接的違法纜線半懸在水溝上,擺明就是在攔阻垃圾,「每逢大雨整條街都會淹水,影響到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鶯歌公所:將剪一條

鶯歌區公所主任秘書李立仁說,業者申請附掛纜線時,都有派員到現場會勘,昨派員到場,只看到兩條電纜,與里長所說有出入;其中一條確認是違法私接,將剪除、裁罰。

林清得還說,前天他發現有電信業者在光明街水溝進行纜線工程,進一步了解是未經申請,眼見纜線、施工機具放在馬路上運轉,擔心影響行人安全,他向區公所反映,但工務課長請假、工務課員說在忙,區長則說「這無法處理,因為是新聞局管的事」,讓他相當傻眼,痛批「那人民要區公所幹嘛?」

李立仁對於沒有在第一時間處理里長反映的問題,表示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