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統新世紀」傳熄燈 民眾不捨

成立十三年的大統新世紀,傳出年底可能吹熄燈號。(記者葛祐豪攝)

成立十三年的大統新世紀,傳出年底可能吹熄燈號。(記者葛祐豪攝)

2014/10/07 08:00

兩股東不想玩了 大統集團努力溝通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成立已十三年的大統新世紀,傳出年底可能吹熄燈號,三大股東的國產實業、東南水泥想退場,但大統集團有意願繼續經營,十月中旬的股東會將定案;許多消費者覺得可惜、不捨,希望大統集團能堅持下去。

位於民族、大順路口的大統新世紀,三大股東包括大統集團、國產實業、東南水泥,最近因土地租約到期,大股東對是否繼續經營出現不同看法,國產與東南各擁有一半土地,表示「不想玩了」,但大統集團表達繼續營運的意願,導致近來歇業的傳聞甚囂塵上。

大統新世紀的土地租約到今年十二月底,國產實業已傾向不續租,至於土地如果回收,外傳可能賣給建商,但國產實業強調短期內並無此計畫。

對此,大統新世紀總經理曾澤堅強調,十月中旬的股東會將做最後協商,大統集團會努力與二大股東溝通,朝繼續經營的目標努力。

大統新世紀於九十年十二月成立,當時是第一家設立於北高市區的休閒百貨廣場,曾風光一時。

近年來,北高雄陸續有漢神巨蛋、新光三越左營店等百貨公司開幕,瓜分客源,加上大順路又增加家樂福鼎山店、好市多等大型量販店,大統新世紀經營雖辛苦,但每年也繳出十一、二億元的業績,算是不錯成績。

大統新世紀的專櫃除了服飾、鞋類,主力店還包括北高雄唯一的誠品書店,門面的星巴克更常高朋滿座;不過,最近不少顧客都接獲年底可能歇業的告知,少數專櫃也陸續撤離。

家住河堤社區的陳太太說:「大統新世紀走平價路線,收掉很可惜!」劉姓大學生則說:「大統新世紀的誠品書店,是我最常去的地方,希望大統集團堅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