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配變總舖師 五國料理上桌

宜蘭縣員山鄉新住民中餐烹飪班昨天結業,學員端好料上桌,讓人垂涎三尺。(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員山鄉新住民中餐烹飪班昨天結業,學員端好料上桌,讓人垂涎三尺。(記者江志雄攝)

2014/08/04 06:00

〔記者江志雄/員山報導〕宜蘭縣員山鄉新住民中餐烹飪班昨天結業,來自中國、越南、泰國、印尼的三十多名外配學員,化身為總舖師,端上宜蘭春捲等五國料理,展現學習成果,員山鄉長江永和吃過後,也豎起母指說讚。

員山鄉公所獲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補助,開辦新住民中餐烹飪班,鄉內新住民學員,歷經一個多月培訓後,個個廚藝高超,陪同出席的外配夫家大讚說:「咱家媳婦煮的料理,實在真好呷!」

烹飪班學員穿著原生國家傳統服飾,齊聚員山鄉同樂社區活動中心,參加「五國料理上菜」結業發表會,端出宜蘭春捲、印尼椰香娘惹糕、越南春捲、泰國沙嗲肉串、中國湖南宮保雞翅,餐桌上宜蘭料理與其他國家美食並陳,會場香味四溢,讓人垂涎三尺。

來自越南的學員鄧亞陸,嫁到台灣十七年,兒子已讀高二,她在學校當廚工,擁有中餐烹飪丙級證照,透過新住民中餐烹飪班,學到更多的宜蘭料理,她笑稱,要天天煮好料,給家人大快朵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