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北宜直鐵 公民羅東火車站開講

召集人劉勇廷(中,戴眼鏡者)邀民眾站出來,反對北宜直鐵。(記者朱則瑋攝)

召集人劉勇廷(中,戴眼鏡者)邀民眾站出來,反對北宜直鐵。(記者朱則瑋攝)

2014/07/21 08: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全民踹共!」一群反對北宜直鐵年輕學子,昨在宜蘭縣羅東轉運站舉辦「公民開講」,針對是否該建北宜直鐵各抒己見,有近百人參與;活動召集人劉勇廷盼蒐集兩千五百份反對連署書,送交縣府表達心聲。

北宜直鐵預計民國一百一十五年完工,通車後,可節省台北到東部線約十八分至三十八分車程,但代價是四百九十一億元;宜蘭一群年輕學子在臉書成立「反對北宜直鐵」粉絲專頁,並辦「公民開講」,請大家說出對北宜直鐵的看法。

二十一歲宜蘭子弟林嘉怡說,她在台北求學,發現家鄉在雪隧開通後,被大量觀光客佔據,觀光品質重量不重質,北宜直鐵固然可縮短車程,擔心多數車票被觀光客訂走,本地人照樣買不到票,卻得承受觀光客帶來的垃圾和壅塞交通。

林嘉怡說,雪隧通車造成宜蘭房價居高不下,在地人買不起房子,如果北宜直鐵再通,情況恐會更嚴重,家人不希望她參與開講,她仍勇敢站出來。

就讀台大地質系博士班的邵文佑說,北宜直鐵路線會通過多個斷層帶,若發生地震造成傷亡,誰該負責?只為了節省一點時間,就要花這麼多金錢和人力,完全不合理。

劉勇廷說,公民開講全程網路直播,讓無法到場的民眾也能參與,各界發言踴躍,達到預期效果,會再舉行類似活動,讓政府重視他們的聲音。

要求開聽證會及公民縣政會議

劉勇廷提兩訴求,宜縣府建請中央召開具有法律效力的北宜直鐵聽證會,其次由縣府召開公民縣政會議;縣府建設處長王蘭生說,會聽取縣民意見和想法,再向中央反映。

林嘉怡(中,穿黑衣持麥克風者)向民眾講述反對北宜直鐵的原因。(記者朱則瑋攝)

林嘉怡(中,穿黑衣持麥克風者)向民眾講述反對北宜直鐵的原因。(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