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愛吃的店》穆記牛肉麵 遭投訴佔用防火巷

「穆記牛肉麵」在防火巷擺滿用具,外推當做廚房,都發局將依法開罰。(記者游蓓茹攝)

「穆記牛肉麵」在防火巷擺滿用具,外推當做廚房,都發局將依法開罰。(記者游蓓茹攝)

2014/06/25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有民眾向本報投訴,位於台北市吳興街的「穆記牛肉麵」,每天門口大排長龍、生意很好,卻沒為員工加保勞健保,且私自用爐火霸佔使用後防火巷,相當霸道。記者走訪麵店後巷,發現店家用多個鐵桌、大水桶佔用防火巷,彷彿是外推加蓋的廚房 。「穆記」則喊冤是「生意好招忌」。

北市都發局表示,最近就會前往「穆記」稽查,如民眾投訴經確認屬實,將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發文通知店家,限期廿天內必須改善,恢復原防火巷淨空狀況,若經勸導未改善,第一次開罰最高可達四萬元,可累計加乘,最高到廿萬元。而勞保局納保組表示,僅受理店內員工投訴,若經查核確認店家未為員工辦理勞健保,將依照勞保條例第七十二條,追溯至員工起聘日,並依照投保薪資比例開罰。

投訴民眾說,聽說這家店是總統馬英九最愛吃的牛肉麵店,店家仗著生意好,就私自霸佔後巷、將油污倒進水溝造成污染,巷道被他們堆滿箱子、爐火台,若要逃生根本沒辦法通過,霸佔後巷當成自己的洗碗台,實在可惡。

穆記喊冤:生意好招忌

「穆記」總經理周勁峰喊冤表示,原本就有計畫要整理改善廚房,但因為實在太忙,近期將會執行改善。他說,一整排店家都有使用防火巷,只有自家被投訴,應是生意好招人紅眼,並強調有幫員工投保,對不實指控感到憤怒,大喊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