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肚皮舞冠軍 邵震宇好男得!

邵震宇是國內第一位贏得台灣肚皮舞冠軍的男舞者。(記者孟慶慈攝)

邵震宇是國內第一位贏得台灣肚皮舞冠軍的男舞者。(記者孟慶慈攝)

2013/09/26 08: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台南型男邵震宇非舞蹈科班出身,完全無包袱地學習中東舞(肚皮舞),除贏得台灣肚皮舞冠軍,也是國內第一位獲得肚皮舞冠軍的男舞者。

在大學唸外文系的邵震宇,七年級生,十年前開始跳舞,最初接觸的是街舞,之後學國標、拉丁舞,但都覺得缺了些什麼,學了中東舞後才覺得找到最適合,與自己頻率對的舞。

從二○○九年多次往來台灣、埃及,刻意學阿拉伯語,結交當地人士,用心感受當地生活,舞蹈肢體抓得住中東舞精髓,當地人也大為讚賞。他表示,多年來去埃及,為融入當地人的生活,生飲開羅的自來水,第一次喝,拉肚子拉了一星期;第二次去一樣生飲水,也拉了一星期;第三次去埃及繼續生飲,結果無恙,顯然被埃及「接受了」。

邵震宇說,科班出身的人學中東舞,肢體語言不免有之前芭蕾舞的記憶,跳起來總少了一些味道,像他從街舞出身,又愛上中東舞旋律,更結交當地朋友,跟著朋友參加婚禮、聚會,逐漸抓得住中東舞的律動精髓,跳得出中東舞的韻味。

每當邵震宇跳中東舞時,中東人士都很驚訝,「一個外國人竟能跳出中東味來」,在當地下場跳舞時也能帶動氣氛,讓旁觀者也忍不住一起跳舞。這位台南型男跳中東舞,就是有說不出的味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