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惹禍?》,民宅地磚隆起爆裂 嚇壞祖孫

桃園市一名李姓屋主住家的地板磁磚日前突然隆起、爆裂,當時屋主夫婦和一對孫子都飽受驚嚇。(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一名李姓屋主住家的地板磁磚日前突然隆起、爆裂,當時屋主夫婦和一對孫子都飽受驚嚇。(記者李容萍攝)

2011/01/16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忠一路一處透天民宅一樓客廳的地板磁磚,13日傍晚突然四裂且呈S形隆起,屋主一家4口飽受驚嚇。桃園縣議員黃婉如昨天前往關心,究竟是鄰近新建大樓倒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或是寒流來襲造成地磚爆裂,明天將邀縣府建管人員實勘釐清原因。

附近正興建新大樓

72歲的屋主李鵬舉說,13日傍晚他在家門前整理資源回收物品,當時他的太太在客廳旁的餐桌準備晚餐,一對小孫子就在客廳玩,突然傳出「ㄅㄛ、ㄅㄛ」、「砰、砰」的爆裂聲,聲音長達10幾分鐘,連冰箱也被往上微抬,當時誤以為是大地震飽受驚嚇,小孫子還被嚇得嚎啕大哭。

李鵬舉說,忠一路的住所已經住了30多年,是第一次遇到地磚爆裂,約16坪的客廳呈S形隆起,並有幾片地磚瞬間裂開,因為擔心小孫子在地磚上踩來踩去被割傷,只好暫時在裂開地磚處鋪上木板和紙板因應。

議員請縣府人員實勘

黃婉如昨天前往關心,雖然近日也有民宅的地磚因為寒流來襲,氣溫驟鄰而爆裂,但因忠一路附近有建商正興建10幾層的新大樓,地磚的隆起、破裂,跟大樓的興建有無關聯,她將請縣府建管人員協助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