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別感言 卸任首長講心內話

2008/08/02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一個真正開明進步的政府,不是一群奴才造成的。」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長林明禎昨天卸任,引用胡適的話作為感言;卸任計畫處長楊金源也感慨,離開是希望「重新作人」;昨天交接典禮,卸任的首長有人妙語如珠,有人語重心長。

林明禎給同仁的公開信中強調「老兵不會凋零,只是換了戰場」,他引用這句胡適的話,讓交接會場頓時鴉雀無聲,部分觀禮來賓還有些尷尬。

楊金源則提到,人與人相處要互相敬重、信賴與鼓勵,良性與誠懇態度非常重要,打拚的團隊要受到公平對待,他離開的動機是友善的,只是希望「重新作人」、「重新開始」。

卸任農業處長吳柏青將重返校園任教,他說,學校與縣府是平行線,交會後綻放的火花讓他畢生難忘,在縣府讓他練就金剛不壞、百毒不侵的功夫;他也寫了感言,提到「呂縣長是上帝派來歷練我的人」。

卸任副縣長林信華說,2年多來,不知道有沒有讓縣長失望?當初呂國華曾說:「到縣府,一定讓你的肚子消下去。」但他的肚子好像「有時候消,有時候大」,他感到團隊的重要,要作好事情絕對需要團隊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