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不足 延平推共乘運輸

小黃公車、噗噗共乘及中型巴士三種運輸工具,補足大眾運輸的不足。(記者王秀亭攝)

小黃公車、噗噗共乘及中型巴士三種運輸工具,補足大眾運輸的不足。(記者王秀亭攝)

2019/04/24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延平鄉各村距離遙遠,為補現有公車的不足,在交通部、台東縣政府與延平鄉公所合作下,合推「噗噗共乘」、「小黃公車」及洽公環狀線中型巴士等三種運輸模式,讓鄉民往返各村及到鹿野火車站更便利。

延平鄉長胡黃廣文指出,台東第一條小黃公車去年三月在延平鄉紅葉村上路,民眾以接近公車的價格,共乘小黃,成功連結桃源、紅葉、永康及武陵等西四村,且可依自身需求預約候車,並維持原本路線十%彈性原則,到府接送,頗受鄉民肯定;鄉公所則規劃「洽公環狀線」,由公所既有的中型巴士,每週二、四分南、北兩路線,供五村村民往返各村與至鄉公所洽公。

去年十一月,交通部科技顧問在東邊的鸞山村推出「噗噗共乘」,讓延平鄉交通服務網絡更完善,交通部花東地區共享運輸推動小組計畫主持人周諺鴻表示,因應鸞山村地勢陡斜、村落分散,大眾運輸工具缺乏,及鄉內學生較早與較晚的通學需求,輔導部落居民考取小客車職業駕照,利用通過檢驗的自家車輛共乘,往返鸞山全村至鹿野火車站間,相關費用由政府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