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年初五…巴宰族歌舞劇演一半被喊停》被迫下台 原民直批「馬屁文化」

2019/02/13 06:00

〔記者佟振國、蘇孟娟/綜合報導〕南投縣平埔族群巴宰族、噶哈巫族親農曆大年初五應邀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新社區「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演出,但巴宰族母語歌舞劇仍在演出即遭現場主持人強行喊停,被迫下台,族人質疑承辦單位是為配合代理文化局長行程,完全不尊重演出團體,昨於臉書PO文痛批又是「馬屁文化」,引發不少議論。

代局長否認 絕無為他中斷

中市政府文化局代局長張大春則說,當天從頭觀賞該表演,離開時該團體還在演出中,絕無為他中斷演出一事。文化局表演藝術科也說明,當天原本各團隊表演時間為十五分鐘,該團隊表演逾卅分鐘仍未結束,考量影響後續表演節目及活動,才商請停止演出。

但巴宰、噶哈巫族協會則反問承辦單位,演出前都有彩排,完全不知有時間限制,承辦單位應可事先因應。在現場錄影的南投縣噶哈巫文教協會人員也強調,文化局代局長於歌舞劇演出時離席接受媒體訪問,之後再返回,主持人即中斷演出,進行祈福、大合照等流程,不尊重表演團體是不爭事實。

張大春指出,他是事後才知有此事,除強調絕無為他一人而中斷演出一事外,因確有中斷協會表演情況,將請表藝科同仁拜訪協會致意,並邀請該協會參與其他演出的合作機會。此外,張大春指出,未來也請同仁務必加強與表演團隊溝通好演出所需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