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溪天燈中秋場 明交管15小時

今年平溪天燈節中秋場將施放的四呎玉兔小天燈。(觀旅局提供)

今年平溪天燈節中秋場將施放的四呎玉兔小天燈。(觀旅局提供)

2018/09/23 06:00

〔記者林欣漢、翁聿煌/新北報導〕明天就是中秋節,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的「中秋場」活動明晚六點起在平溪國中浪漫登場,將施放約一層樓高、三.六公尺的「書法文創主燈」及一百盞約一.二公尺高的玉兔小天燈,明天上午九點起實施交通管制,市府呼籲民眾在三處地點搭乘接駁車前往;另外,市府在平溪十分寮橋站打造天燈造型的智慧站牌,與天燈、明月相輝映,越夜越美麗。

付費接駁車 三站點可以搭乘

平溪天燈節「中秋場」活動將於廿四日晚上六點至八點半在平溪國中登場,上午九點到深夜十二點進行交通管制,市府呼籲民眾搭乘接駁車,在木柵動物園、國道五號石碇交流道及瑞芳火車站有三個搭車站點,台鐵平溪線列車也配合活動調整時刻表,詳情到台鐵網站或車站查詢。

天燈施放券 明早十點起發放

市府觀光旅遊局專門委員陳靜芳表示,活動當天上午十點起在會場免費發放「天燈施放券」,憑券才能進入會場施放天燈;去程的接駁車從上午九點起發車,從木柵動物園上車收費五十元,在石碇交流道及瑞芳火車站上車皆為三十元,在平溪區內上車是十五元,回程搭乘接駁車下山一律免費。

中秋連假三天,在平溪圖書館前廣場設置限定版的「天燈祈福籤」裝置物,民眾可前往試手氣,抽個上好祈福籤。

書法文創主燈 約有一層樓高

市府與台灣新銳書法家黃玟寧合作,在三.六公尺的主燈上繪製活潑的水墨插圖及題字,呈現含蓄又有創意的中華文化之美,並首度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邀請癌症病友、親屬與志工一起施放天燈,祈願圓滿與實現健康的夢想。

天燈造型站牌 平溪才看得到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碧芬表示,平溪天燈造型的智慧站牌,除了把吸睛的天燈與站牌結合,站牌的桿體也配合設計為六面,每面鑲上天燈形狀的燈飾,夜間藉由控制七彩燈光變化,營造天燈緩緩上升的浪漫感覺;天燈智慧站牌也融合祈福天燈的顏色意象,例如心想事成的「好運紅」、求財順利是「求財黃」及金榜題名的「金榜紫」等,透過顏色變化滿足民眾不同的祈福願望。

除了十分寮橋站,交通局近期也將於平溪區菁桐坑及南山社區站等四個站位,再設立天燈造型智慧站牌;交通局長王聲威指出,持續推動簡化公車站牌並加入造型及活潑等意象,今年預計建置五百座獨立式智慧公車站牌。

今年平溪天燈節中秋場以「詩情畫意、平溪踏月」為主題,與新銳書法家黃玟寧合作。(記者翁聿煌攝)

今年平溪天燈節中秋場以「詩情畫意、平溪踏月」為主題,與新銳書法家黃玟寧合作。(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