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先炎熱如夏、後濕冷如冬」 週六冷氣團才開始減弱

未來一週先炎熱如夏、再轉濕冷如冬。(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先炎熱如夏、再轉濕冷如冬。(氣象署提供)

2024/03/03 19:2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未來一週天氣2大變化!明天(4日)起到週二(5日)天氣穩定,週二高溫甚至可達到攝氏32度以上,是一週最熱的一天;但週三(6日)下半天起鋒面通過,且冷氣團南下、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開始變得又濕又冷,直到週六(9日)冷氣團才減弱,溫度逐漸回升。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指出,未來一週天氣主要分兩部分,明天和後天很穩定,比前幾天舒適許多,特別是週二是最熱的一天,中南部的高溫可達30度到32度,北部也有機會達到30度以上,可說炎熱如夏天。

但週三起,受到下一波鋒面影響,北台灣的溫度高溫掉到23度,溫差滿明顯的,週四(7日)、週五(8日)兩天冷氣團影響,北部白天高溫僅剩約15度到16度,低溫可能剩11度,部分地區會更低,「本週這一波冷空氣強度大約是大陸冷氣團到強烈大陸冷氣團之間,未來會持續更新」。

官欣平說,冷氣團加上華南雲系影響,週三下半天起會開始又濕又冷,中南部在週五起平地才會開始逐漸轉乾、雨勢減緩;週六(9日)、週日(10日)冷氣團減弱,氣溫緩升,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它地區為多雲。

未來一週先炎熱如夏、再轉濕冷如冬。(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先炎熱如夏、再轉濕冷如冬。(氣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