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布莊開工 放1680台尺鞭炮

大年初六是開市的好日子,高雄吳響峻布莊,燃放1680台尺的鞭炮象徵開市一路發。(記者張忠義攝)

大年初六是開市的好日子,高雄吳響峻布莊,燃放1680台尺的鞭炮象徵開市一路發。(記者張忠義攝)

2017/02/03 06:00

〔記者張忠義、蔡清華/高雄報導〕在高雄開業已經六十三年的吳響峻布莊,昨天上午燃放鞭炮開工,施放長達一六八○台尺的鞭炮,象徵吉祥開市一路發,排列成二○一七字樣,點燃後炮聲震耳,讓青年一路商家也一起開工。

多年來,每年春節後,全台開市都由吳響峻開啟,布莊是台灣早期最具代表的經濟活動,紡織業更是為台灣賺取大把外匯的領頭羊,因而一直被視為開市的重頭戲。

吳響峻布莊往年都在大年初五開工,但今年(初五)開市的日子不是很好,因而改在大年初六,主要是祈求金雞大吉利、各行各業大發,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及立委林岱樺昨天也到場祝賀。

老闆吳響峻說,今年的經濟一定要好,因為今年是大好運,他說,希望政府多支持商場,但生意人自己也要「打拚」,不能全靠政府的力量。

昨天大年初六,農曆上記載是開市的好日子,高雄市不少商家一早就鳴放鞭炮開工,希望今年能贏得好運。

不過,施放長串鞭炮造成整條街煙霧瀰漫,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樣不太環保,隨著時代進步,應該可以思考不一樣的開市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