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開工這樣拜 五路財神通通來

財神信者就有,迎財神一定要一定要按部就
班。圖為泰國曼谷四面佛。(記者鄭瑋奇攝)

財神信者就有,迎財神一定要一定要按部就 班。圖為泰國曼谷四面佛。(記者鄭瑋奇攝)

2017/01/30 19:00

〔記者鄭瑋奇/綜合報導〕後天就是大年初五,也是許多公司行號開市開工的日子,開工日要怎麼迎來財神、好運旺旺一整年,常主持台北101大樓開工團拜的國際道家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林俊寬老師表示,不論是公司行號或個人,想在開工日迎財神,除了祭拜,加上煮錢水、點硃砂、裝炮屑等幾件事情,新的一年就能財氣滾滾來。

林老師表示,開工請財神,大公司通常仍會請人正式讀祭文,請附近的五路財神通通下來;不過若沒讀祭文也沒關係,但一定要有煙跟熱氣,因為這是要搭建一條讓財神下凡的天梯,例如可以點檀香、燒金紙。參加開工儀式的人員,除了公司員工,儘量也能邀請與公司有來往的銀行行員、認識的有錢人參加,因為這些人本身就有財氣。

祭拜桌上的祭品不一定要有三牲,可以準備裡頭有小蝦子跟肉塊的油飯即可,但一定要有6樣可以吃的種子,像是核桃、龍眼乾、花生、杏仁果、瓜子仁、腰果等;因為種子可以放在口袋,方便財神到處撒糖果、餅乾,把東西送給四方好兄弟,所以要迎來這些需要出遠門的神,幾乎都會拜種子。另外,祭品還要準備與「發」字讀音相關的東西,包含發糕、花等,且一定要有紅色的東西及能夠把陰轉成陽,祭拜當天最好要有火、太陽,而且人一定要多,這樣陽氣才會旺盛。

前面的事情都準備好之後,首先要做的就是「煮錢水」,在祭拜桌子前擺放小火爐或是電磁爐,將鍋子擺在爐子上並放入12個50元硬幣,代表一年12個月的財運;然後再加入從銀行裡拿到的水,煮熱到50元硬幣與水在鍋中翻騰,財氣也就啵啵啵啵的滾滾而來。

林俊寬老師表示,煮完之後那鍋錢水,原則上是要帶到公司或住家裡繞一繞,最後再拿一個碗公,先把12枚50元硬幣放進去,再把錢水加滿,只要到元宵節水都還沒乾,那財神就會說今年乾脆住這家就好,不要再四處奔走。

煮完錢水並祭拜完之後,最好能夠放鞭炮,然後再將炮屑裝進一個小袋子,放在公司或住家中最高的地方,就能夠讓整年財氣長紅;等到隔年初五時,將舊的炮屑拿下來燒掉,再放上新的即可。

公司行號在開工儀式結束之前,還可以拿硃砂筆到董事長、經理、職員的電腦、辦公座位上點上硃砂,林俊寬老師表示,一般民眾在家中也可以點,現在好一點的印泥裡都有含硃砂,點到哪、就代表是財神的勢力範圍。基本上只要做完這些事情,就能夠迎來財神,保佑今年一整年財運亨通旺旺來。

另外,除初五之外,林俊寬老師說初六上午9點5分,初八、十二上午9點5分或11點5分,還有十三與十六上午11點5分,都是適合開市開工的好時辰;不過,這5天分別沖到44歲屬虎者、42歲屬龍者、38歲屬猴者、37歲屬雞者、32歲屬虎者,要注意避開。

開工儀式結束後,別忘了拿硃砂筆到董事長、經理、職員的電腦、辦公座位上點上硃砂。(記者鄭瑋奇攝)

開工儀式結束後,別忘了拿硃砂筆到董事長、經理、職員的電腦、辦公座位上點上硃砂。(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