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果供不應求 價格較去年貴2成

今年初水果產量不足,價格相較去年同期貴約兩成。(記者黃建豪攝)

今年初水果產量不足,價格相較去年同期貴約兩成。(記者黃建豪攝)

2017/01/05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農曆春節接近,民眾採買民生用品需求將逐漸增加,但今年以來水果價格相較去年同期平均貴約兩成,棗子、橘子等冬季應景水果平均批發價都比去年貴約五元。承銷商說,今年水果供應量明顯不足,越接近過年可能會越貴,民眾抱怨水果貴不想買,市場生意也不好做,生意人叫苦連天,可能要等到四月水果產期才會明顯改善。

北農指出,昨天水果零售市場銷售狀況遲滯,承銷人需求量減少買氣轉弱下挫,場內交易市況疲軟,價格全面下探, 下跌有棗子、草莓、百香果、鳳梨、椪柑、檸檬、木瓜、雪梨、番石榴、蓮霧、洋香瓜、甜柿等水果。但因今年水果供貨量少,整體價格還是貴。

台北青果商業同業公會說,去年九月、十月由於颱風接連衝擊產地,一年一收的水果產期被打亂,連帶造成水果價格在今年初變貴,例如民眾常買的柑橘類,雖然縮水後較甜不酸品質好,但產期已經結束,之後可能再變貴,其他水果產量也少,大概要撐到四月生意才會比較好做。

實際走訪水果行比較價格,業者說,今年價差最大是香蕉,平均價格比去年同期貴約三成;珍珠芭樂貴了二成六;過年最常買的椪柑也貴了一成六,買氣大概從去年底就開始不好,客人買的量也比較少,而且直接買整顆水果的人變少,買切好後盒裝和袋裝的人變多。

北農也說,今年整體供給面不足,所以價格一定比去年貴,供貨量明顯減少的水果包括棗子、蓮霧、芭樂、香蕉、番石榴,還有過年常買的水果禮盒都可能讓民眾荷包更加縮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