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一階最後6站 農曆年前通不了

高雄輕軌一階最後六站持續趕工中,圖為緊鄰駁二倉庫群的工區。(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一階最後六站持續趕工中,圖為緊鄰駁二倉庫群的工區。(記者王榮祥攝)

2017/01/0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第一階段最後六站,也是輕軌一階最精華一段,幾乎確定趕不上農曆春節上路,要等年後才會通車。

高雄市長陳菊去年底就職十週年演說中提及,輕軌可望在今年農曆年後通車;高市捷運局說明,原打算協調廠商趕工,試圖在農曆年前上路,但經過評估、仍須以整體工程品質為重,如同市長所說,應是農曆年後才會通車。

捷運局補充,雖然趕不上農曆年,仍希望農曆年前可完工,年後即可儘速啟動初、履勘作業,儘早讓市民體驗完整的輕軌一階。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共十四站,前四站於前年十月展開試營運,五至第八站去年七月加入試營運行列,最後六站經工期展延,預定今年中完工通車。

捷運局指出,第一階段全長八.七公里、十四站,前八站長度四.六公里,後六站長約四.一公里,目前整體工程進度達九十三%;去年九月由中鋼得標的輕軌第二階段全長十三.四公里,有廿三站及一處駐車場,預計一○八年底完工,屆時會與一階串連成環狀路線。

捷運局表示,先前因統包商財務、天氣等因素,導致前兩段試營運時間都比預期慢,第三段六個站重新發包後,難度最高的跨愛河段已大致完工,加上近來天氣穩定,目前工程進度正常。

官員形容,一階最後六站距高雄港區最近、橫跨愛河出口、又經過高雄指標景點駁二特區(含鐵道園區)跟哈瑪星,堪稱一階最精華段、值得期待,全線通車後,可望促成更多樣的城市休憩形態與動線。

不過因流行音樂中心仍在施工中,屆時緊鄰工區的車站可能只會經過,暫不開放乘客上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