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輕軌列車長這樣 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淡海輕軌由台灣車輛公司與德國合作打造的列車今首度亮相。(記者何玉華攝)

淡海輕軌由台灣車輛公司與德國合作打造的列車今首度亮相。(記者何玉華攝)

2016/11/16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淡海輕軌由台灣車輛公司與德國合作打造的列車今首度亮相,外型以淺藍、白兩色佐以曲線和圓點,象徵淡水河面波光粼粼,照片流傳到網路上引起兩極評價,不少網友認為頗有設計感,但也有網友吐槽配色難看,且與台中BRT太過類似。

淡海輕軌列車號稱「國車國造」,由台灣車輛公司與德國福伊特公司跨國合作,設計與製造都在台灣完成。新北市捷運局表示,列車外型以海為意象,水藍色代表淡水河,白色象徵日光,兩者的漸層就是淡水河面波光粼粼,水藍色系與淡水的藍天海景相呼應。

今天列車首度曝光後引發兩面評價,支持的網友直呼「顏色選得不錯」、「蠻好看的」、「好漂亮」,但也有網友吐槽「配色難看」、「這塗裝,美感呢?」、「外型怎麼感覺跟BRT 87%類似?」

其實淡海輕軌的外型是由網友票選產生,當時新北市府推出「智多星」、「行武者」、「海精靈」3款車型、搭配12種顏色供網友投票,最後由「行武者」搭配水藍色系勝出。

淡海輕軌第一期工程全長9.55公里、14個車站,目前進度約35%,以2018年底完工為目標。市府表示,明年8月前全部15列車將陸續完工交車。

有網友發現,淡海輕軌設計與台中BRT(見圖)很類似。(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有網友發現,淡海輕軌設計與台中BRT(見圖)很類似。(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其實淡海輕軌的外型是由網友票選產生。(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其實淡海輕軌的外型是由網友票選產生。(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