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鷹石尖封閉 擅闖罰款5千起跳

鷹石尖昨日下午封閉。(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鷹石尖昨日下午封閉。(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2016/12/29 06:00

風管處將公告禁止進入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頭城鎮大溪秘境鷹石尖昨天下午三點封閉,禁止民眾進入,上午宜蘭飄著細雨,不少遊客把握最後機會,攀上懸崖欣賞美景。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近期將公告為禁止進入區域,民眾若擅闖,可裁罰五千元至一百萬元罰鍰。

大溪鷹石尖海拔四百一十一公尺,被網友評選為全台十大景點之一,可從懸崖眺望壯麗海岸風景,不過近期經地質專家會勘鑑定,認為懸崖有三處潛在性裂縫,崩塌風險高,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宣布封閉,引發遊客關心,有人直呼可惜,也有人認為危險就該封閉,否則出事誰負責?

昨天上午宜蘭飄雨,最高溫僅十六度,仍擋不住遊客想登上鷹石尖欣賞美景,懸崖人潮眾多,清晨就上山的在地陳姓里民表示,地方最著名的景點再也看不到,里民很失望,希望能有轉圜,重新開放。

遠從桃園來的黃小姐說,第一次登上鷹石尖,風景真的很美,不愧是最美秘境,但基於安全考量,封閉是對的決定。

鷹石尖懸崖處屬於私有地,連外道路由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管理,昨天下午三點,風管處派員前往鷹石尖登山路口設置臨時性圍籬,禁止民眾進入。東北角風管處指出,近期將公告鷹石尖聯外道路為禁止進入區域,民眾若擅闖,依據發展觀光條例可裁罰五千元至一百萬元罰鍰,至於私有地部分屬地主權限,不便表示意見。

闖圍籬私有地 恐涉刑責

律師林國漳表示,民眾若闖入有圍籬、柵欄明顯區隔的私有地,可能涉及刑法侵入住宅罪,因屬於告訴乃論,不告不理,民眾闖入是否受罰、有無刑責?要看地主要不要提告。

許多民眾昨天上午把握最後機會,登上鷹石尖欣賞美景。(民眾提供)

許多民眾昨天上午把握最後機會,登上鷹石尖欣賞美景。(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