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圖輯》近百人「全女傘降」沒在怕! 美陸軍空降旅創歷史新紀錄

2024/03/18 12:36

適值一年一度的「女性歷史月」,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旅近日在義大利基地的「茱麗葉空投區」,創下「全女傘降」空前任務紀錄,用行動為女性官兵喝采。(美軍阿維亞諾空軍基地官網)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為紀念女性平權而生的「國際婦女節」,不只社會各界以不同活動形式宣揚理念,各國軍隊也身體力行向投身軍旅的每位女性官兵致敬。繼上月北約早期預警機隊(AEW&CF)首開「全女空勤組員」任務空巡的歷史紀錄後,近日也有一支美國陸軍空降旅接力創造陸軍和該部隊的「歷史首次」,在義大利成功投放近百名女性傘兵空降,用「女力降臨」態度,為「女性歷史月」的不凡精神喝采。

綜合美國陸軍官方資訊,這次「全女傘兵空降」由陸軍第173空降旅(173rd Airborne Brigade)執行、在鄰近義大利阿維亞諾空軍基地(Aviano Air Base)的「茱麗葉空投區」(Juliet Drop Zone)創下這項紀錄;美軍《星條旗報》指出,這項歷史性的任務集結該旅分駐德、義6個營的女性官兵,由2架C-130軍用運輸機載運升空,在當地多洛米堤山脈(the Dolomite Mountains)的見證下完成這項創舉。

本次任務集結該空降旅分駐德、義6個營的近百位女性官兵,共同執行本次空降演訓。圖為女性主官向部隊實施任務前提示(pre-jump brief)。(美軍阿維亞諾空軍基地官網)173空降旅的女性傘兵們個個全副武裝,準備好執行這樣意義非凡的空降任務。(美軍阿維亞諾空軍基地官網)三位173空降旅的女性傘兵在登上C-130運輸機合影,神情中未見一絲懼怕。(美軍阿維亞諾空軍基地官網)173空降旅女性官兵準備登上C-130運輸機,即將在義大利阿維亞諾空軍基地的「茱麗葉空投區」(Juliet Drop Zone)執行空降。(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旅官方Facebook)等待運輸機飛抵空投目標區的過程中,值勤的空降旅女傘兵神情從容,圖中這位女傘兵手臂更貼有「突擊兵」資格的圖徽,足見其作戰能力受到肯定。(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旅官方Facebook)兩架C-130運輸機飛越「茱麗葉空投區」時,近百位空降旅女性官兵相繼跳出機外,創造歷史。(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旅官方Facebook)女傘兵們紛紛跳出機外後,空降任務中的經典「蘑菇群」景象接踵而來,相當壯觀。(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旅官方Facebook)傘降任務展開數分鐘後,陸續有傘兵落至空降目標區。(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旅官方Facebook)傘兵落至空降目標區後,開始熟練地收拾降落傘,為任務收尾。(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旅官方Facebook)美國陸軍173空降旅為駐歐美軍的快速反應部隊,負責歐、非、中東地區的前線部署任務;本次近百人的全女空降任務,不只是美國陸軍、也是該旅首開紀錄,深具歷史意義。(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旅官方Facebook)

本次任務中目睹「全女傘降」的美軍退伍情報官特倫特上校(Col. Barb Trent),對這群女性官兵的勇氣與膽識大感驚艷,即便她過去曾在美軍駐義大利的情報單位服務,但當時還不允許女性官兵參與戰鬥任務,她感慨自己沒有機會參與這樣的任務,卻也進一步凸顯了這次全女性空降部隊的歷史意義。

當代美軍中有女性官兵值勤雖非新鮮事,但對女性官兵而言,這些並非一朝一夕「速成」的易事。美軍在1948年頒布《女性武裝部隊一體化法案》(the Women's Armed Services Integration Act),是女性能投身軍旅的濫觴,但受到「作戰排除政策」限制,使女性官兵戰備的規範直到1994年才鬆綁,並於2013年全面解除,如今才能見到像這樣的女性戰力,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持續壯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