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定封了!頭城「鷹石尖」 明下午3點起禁止進入

明日下午3點,東北角風管處就會在鷹石尖登山路口處設置臨時圍籬,呼籲民眾別再進入。(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明日下午3點,東北角風管處就會在鷹石尖登山路口處設置臨時圍籬,呼籲民眾別再進入。(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6/12/27 18: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頭城鎮秘境「鷹石尖」坐擁海景,被網友票選為台灣10大景點之一,但管理單位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近期與地質專家至現地會勘,認為該地斷崖有潛在性裂縫,具崩塌風險,與地方民眾開會研議後,決定封閉,明日下午3點開始禁止民眾進入,開始設置臨時圍欄。

鷹石尖海拔411公尺,坐擁海天一色美景,突出山壁的大石,與斷崖構成老鷹展翅奇特景緻,站立石上好像站在老鷹背上翱翔天際,還能遠眺綿延的海岸線與龜山島,地方部分民眾希望能藉美景發展觀光,但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與地質專家會勘後,認為有崩塌風險,決議封閉。

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煜川說,基於安全考量,明日下午3點,就會在鷹石尖登山入口處設置臨時圍籬,呼籲民眾別再進入,至於該地區私有地地主則可以進入進行農務。

大溪鷹石尖確定封閉,美景將成絕響。(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大溪鷹石尖確定封閉,美景將成絕響。(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