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公車處嘉義站 縣府提案拆除

嘉義火車站前公車站經評估無利用價值,縣府提案拆除。(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火車站前公車站經評估無利用價值,縣府提案拆除。(記者林宜樟攝)

2016/12/20 06:00

縣市長有共識 議會通過就拆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火車站前嘉義縣公車處嘉義站拆遷案,經嘉市府對嘉縣府提起依無權占有及不當得利之訴,縣府一審敗訴後,雙方達成拆屋還地協議,縣府請建築師進行鑑定出站體結構嚴重龜裂,不符現代耐震規範,無修復利用價值,昨在縣議會臨時會提出拆除案,本週五若經議會審議三讀通過,明年可望拆除。

縣公車處長吳金對表示,縣公車嘉義站於民國五十年啟用,耐用年限三十五年,雲嘉嘉聯合治理平台中,縣、市長共識合作,鑑定結果出爐後,決議縣府自拆,拆除工程費用七萬餘元。

吳說,公車路線調整以嘉義市大雅路總站為出發站,嘉義火車站為中途站,並將山、海線分流,山線去程停靠站移到火車站對面,這站未來不再設售票窗口,正評估裝設電子售票系統,並提供乘車諮詢服務。

火車站前整頓 設臨時候車區

市府交通觀光處交通工程科長賴義龍表示,與拆除案連動的火車站站前西側廣場整頓工程,昨天開標有廠商投標,規劃將中間的花圃、西側的公車站等拆除整平,全盤規劃自用車、客運、計程車及行人的空間,原花圃處退縮七公尺,設計三個停車空間及候車亭,供各客運業者使用,並非縣公車處專屬。

賴說,市府已與嘉義區監理所、縣公車處會勘,初步將東側廣場、花圃及西側廣場路邊,做為施工期間的臨時候車區,尚待縣公車處提出遷移計畫,經監理所及市府審核通過後,現有公車站就可拆除;吳金對回應,路線變更案已送監理單位,通過後再會勘確認臨時候車區,及將計畫送市府。

「絕對不可在站前規劃候車亭。」市議員鄭光宏認為,市府要在火車站正前方規劃候車亭,大量乘客在路邊上下車,比現有公車站更危險,遇到尖峰時刻一定大塞車,候車亭應改在後站轉運中心,抒解站前交通問題。

賴義龍表示,已跟縣公車處協調公車路線山、海線分流,站前候車亭班次將會減少,對交通影響不大;此工程案標出後,將召開說明會,邀集各界討論及釐清疑慮,若共識是不宜在站前廣場設置候車亭,也可變更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