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到門諾壽豐分院 1122奔馳台九線

為方便民眾就醫,門諾醫院壽豐分院繼今年二月爭取到公車「1128」路線停靠醫院大門口後,昨天又再添「1122」路線,主要往返花蓮火車站至瑞穗鄉。
(記者王峻祺攝)

為方便民眾就醫,門諾醫院壽豐分院繼今年二月爭取到公車「1128」路線停靠醫院大門口後,昨天又再添「1122」路線,主要往返花蓮火車站至瑞穗鄉。 (記者王峻祺攝)

2016/12/16 06:00

花蓮火車站至瑞穗 1天6班往返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地形狹長,許多居住在鄉下的老人家幾乎仰賴公車代步,門諾醫院壽豐分院繼今年二月爭取到「一一二八」路線停靠醫院大門口後,昨天又再添「一一二二」路線,主要往返花蓮火車站至瑞穗鄉,可嘉惠台九線居民。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過去因公車到不了,讓想要看病的民眾好困擾,經各界爭取,終於在今年二月開通「一一二八」路線,以台九丙線為主,服務居住於花蓮市區經月眉至東華大學的民眾,院方為了再添鄉親就醫便利性,協調公路總局及業者,十二月起再添另一條「一一二二」路線,增列停靠壽豐分院站。

選用低底盤設計 方便長輩上下車

壽豐鄉長張懷文說,原一天往返共計四班的「一一二八」路線,嘉惠了豐田、米棧及月眉的病患,近十個月來讓他們「看病方便很多」,目前新增的「一一二二」路線,一天將有六班車往返市區到瑞穗鄉,除增加老人家看病的便利性,還可為中南區民眾帶來更充足的醫療資源。

門諾醫院總執行長趙福厚強調,過去公車到不了壽豐分院,確實讓病患相當不便,如今共有二條路線停靠醫院大門口,將可減輕許多病人舟車勞頓的辛苦,也能讓老人家更加方便到日托站參與活動及就醫。

門諾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表示,目前增設停靠醫院的公車,全選用低底盤設計,方便長輩上下車,讓搭乘品質更添舒適。

鳳林牛根草社區發展協會的長輩們,昨早如願搭上首班公車,自南平搭車到壽豐分院參與通車典禮,一下車就受到院方醫護熱烈歡迎,紛紛大讚醫院「超貼心」,直呼「以後看病方便好多」。

花蓮客運一一二二路線每日往返共計六班,八時十分由北往南首班次自花蓮火車站發車後,約在五十分抵達門諾壽豐分院站;九時四十分由南往北自瑞穗站發車後,約在十一時抵達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