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颱重創台東 黃健庭:中央26億助復建

利嘉溪豐原四號堤防基礎因颱風豪雨受損。(記者張存薇攝)

利嘉溪豐原四號堤防基礎因颱風豪雨受損。(記者張存薇攝)

2016/12/13 06:00

水利、路、橋重建需5.5億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今年從七月尼伯特颱風開始,一連五個颱風侵襲台東,縣長黃健庭指出,尼伯特風災中央核定的公共工程復建經費四點三七億元,九月一連來了莫蘭蒂、馬勒卡、梅姬颱風,復建經費五點三九億元,十月艾利颱風帶來的豪雨災情也很慘重,核定經費高達五點九八億元,加起來近十六億元,其中光是水利工程、道路橋梁就達五點五億元。

一連五個颱風重創台東縣,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市長張國洲昨天視察利嘉溪堤防、豐里排水、延平鄉松楓橋、一九七縣道等災後復建狀況。縣長黃健庭指出,台東縣部分基礎建設年久失修,在一連五個颱風侵襲下受損,剛好利用機會爭取中央經費,縣府團隊會加速復建腳步,未來一定會更好。

瓦崗橋、松楓橋明年初復建

黃健庭進一步說,包括豐原利嘉溪堤防、豐里排水系統多年久失修,透過災後復原重建工程,一起來進行基礎建設更新,再加上從「花東永續發展基金」爭取到約六、七億元重建經費,及台電電桿地下化及高壓電塔移除經費三億元,天災後中央協助地方復建的經費高達廿六億元。

黃健庭指出,瓦崗橋及松楓橋的復建工程預計明年初辦理,一九七縣道災損工程將採T型梁橋體結構新工法施工,穩固下邊坡路基基樁,也希望汛期來臨前能完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