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橋將通車 烏來盼觀光回春

「彩虹橋」全力趕工,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啟用。(記者翁聿煌攝)

「彩虹橋」全力趕工,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啟用。(記者翁聿煌攝)

2016/12/13 06:00

記者翁聿煌/專題報導

去年八月蘇迪勒颱風,烏來山區遭逢數十年未見的暴雨,多處土石崩塌,道路柔腸寸斷,唯一對外的台九線中斷,烏來被外界形容為「孤島」;歷經一年多的復原整建,政府在台九線多次坍方的十.二公里處,斥資三億元興建長三百公尺的大跨距鋼橋,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工啟用。烏來區居民期待這座「彩虹橋」通車後,在祖靈庇佑下,引領烏來觀光旅遊業回春,再無「孤島」夢魘。

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啟用

烏來區長高富貫說,在泰雅族語中,山頭雨後出現的彩虹叫作「神的橋」,因此也可稱「彩虹橋」,橋的位置在台九線新店與烏來交界處,希望有了這座新橋,讓居民都能平安往返,也為烏來帶進更多遊客。

公路總局中和工務段段長江堅銘說,「彩虹橋」全力克服工程技術困難趕工,僅使用十一個月時間興建,比正常的一年半縮短許多工時,順利將橋樑跨過地質敏感地帶,未來即使山坳處的豪雨洪流沖刷,也不致影響人車通行安全。

江堅銘說,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復原重建過程艱困漫長,但烏來居民只有支持、沒有抱怨,工務人員希望能以最好的品質,為烏來搭建一條安全回家的橋。

區長:部分單位復建慢

高富貫說,觀光旅遊產業是烏來的經濟命脈,蘇迪勒颱風後,烏來的幾個重要景點都毀於風雨,雖然短期內就恢復,但外界民眾心中仍存有「災區」印象,遊客也害怕交通不便,不敢上山,餐飲、溫泉、旅宿業生意一落千丈,居民苦不堪言。

他指出,烏來要找回原本的觀光榮景,需要各單位共同配合,像是由林務局經營的「烏來台車」和「內洞森林遊樂區」,復建速度緩慢,要到明年六月才能完成,讓大家很心急。

「即使蘇迪勒颱風過了一年多,生意仍然只有以前的五、六成」,經營餐飲的陳老闆愁眉苦臉地說,現在連假日,停車場車子都停不滿,居民希望政府能透過各種宣傳管道,趁「彩虹橋」正式通車,好好行銷烏來的魅力特色。

高富貫說,他會在近期邀集民眾、業者、專家學者召開觀光發展座談會,希望大家集思廣益,一起為烏來觀光產業找出活路。

老街生意業績只有以前的一半,居民期待「彩虹橋」開通,能重新帶給烏來觀光榮景。(記者翁聿煌攝)

老街生意業績只有以前的一半,居民期待「彩虹橋」開通,能重新帶給烏來觀光榮景。(記者翁聿煌攝)

「彩虹橋」全力趕工。(記者翁聿煌攝)

「彩虹橋」全力趕工。(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