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走立院像進廚房 綠營:不顧黨團自主已來5次

柯文哲落選總統後,近期以參與民眾黨團會議為由頻繁進出立法院,被質疑是「寄生國會」。(資料照)

柯文哲落選總統後,近期以參與民眾黨團會議為由頻繁進出立法院,被質疑是「寄生國會」。(資料照)

2024/02/26 14:4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民眾黨被控「寄生國會」的說法,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6)日表示,這一詞源自於上屆國會,民眾黨被媒體踢爆不當使用國家資源事件所累積的形象,而近日又發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走立院當作在走廚房,這些日子就來了5次,反觀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開議後從未踏足國會。對於柯反控是國會寄生他,吳強調,國會不屬於任何政黨,也不會去寄生任何政黨,對其所言感到遺憾。

吳思瑤指出,對於柯文哲所言感到遺憾,有必要以正視聽,近日柯來立院舉行民眾黨例行晨會、參加黨團開會、正副議長選舉藍白合作,促成飯局,這些日子就來5次,「他要來是他家的事,但說到是國會寄生他這就太超過。」

吳思瑤說,民眾黨黨中央在杭州南路一段,距離立院只有650公尺,走路約10分鐘,為何要頻繁來立院,難道有這麼遠?溝通不便?一日北高雙塔柯都願意騎單車了,一日雙辦卻不願意走?難道在黨中央討論黨團的事有困難?為何捨近求遠,不符常理,原因在於立院是我國政治中心,這裡有媒體、有聲量。

吳思瑤翻出立法院組織法、立法院政黨黨團辦公室設置辦法,指黨團辦公室的設置,由各該政黨經立院黨團負責人向總務處正式申請,供該黨協調聯繫之用,不得轉借或移作其他用途。柯文哲若要來立院討論其黨團事項勉予接受,但為何不是去黨中央?賴清德開議後沒進過立院,這是黨政分際,維護立院黨團自主性。

「密集、常態化可以接受?」吳思瑤也提及,柯文哲選票補助金約1.1億元、國家補助民眾黨1.5億元,總共2.6億元,民眾黨不要再喊窮、哭窮;且國家給予各政黨國會助理費補助是平等的,為何其他政黨可以悍守國會自主性,柯卻說出損及國會尊嚴言論,希望柯自制,不要把立院黨團辦公室挪為民眾黨例行會議之用,不但違反法規,其占便宜還要吃豆腐的言論,各黨和社會均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