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壁土溝農遊 藝術、野宴新體驗

優雅農夫藝文農場內處處見藝術創作。
(記者楊金城攝)

優雅農夫藝文農場內處處見藝術創作。 (記者楊金城攝)

2016/12/10 06:00

〔記者楊金城/後壁報導〕農村就是美術館、美術館就是農村,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舉辦四年後打出名號,最近打造「優雅農夫藝文農場」,將在下月開張,推出土溝農遊新體驗,遊客可欣賞藝術,並可品嘗現採蔬果烹煮的田園野宴套餐。

立委陳亭妃昨天到藝文農場先睹為快,大為驚豔,她向遊客推薦,土溝藝文農場、白河木棉花、蓮花季、後壁蘭展、東山咖啡、柑桔、龍眼,可串聯成一整年的農遊。

優雅農夫藝文農場原本就是土溝農村美術館的展場之一,創辦土溝農村美術館的陳昱良、黃鼎堯今年租下場地,打造為優雅農夫藝文農場,即將完成所有藝術布置,將在明年一月營運。

陳昱良、黃鼎堯都是南藝大碩士,十二年前參與土溝農村營造後,選擇留在偏鄉農村繼續打拚,四年前再開辦土溝農村美術館,村即美術館、美術館即村的概念,為農村帶來人潮、就業機會和商機。

陳昱良說,土溝農村美術館的成效並吸引年輕藝術家進駐,目前在土溝里開設的文創公司有七家,堪稱是全台文創業最密集的農村社區。

優雅農夫藝文農場是從荒廢廿八年的工廠改造而來,現在充滿藝術氛圍,黃鼎堯說,除了巨大裝置藝術「進擊的巨人」,女插畫家程慧穎以土溝阿公阿嬤為主角,繪製在戶外農舍牆面上,彩繪家王國仁用豐富的色彩,把辦公室變成餐廳,青年藝術家們也進駐創作手作小屋和桌椅,五顏六色,農場色彩繽紛,創造出另一視覺感受。

農場內也種植玉米、稻米、番薯、茄子、高麗菜、小番茄等蔬果,由土溝里民認養照顧,現已長得碩大肥美,下個月開園後,可現採烹調,提供田園野宴食材,讓遊客品嘗飄散土地芬芳的健康佳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