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遭竊 信徒起乩指認神身

王功福德廟信徒林水成(中)起乩變成土地公模樣找神像,其他廟宇也拜託「祂」幫忙找尋。(記者陳冠備攝)

王功福德廟信徒林水成(中)起乩變成土地公模樣找神像,其他廟宇也拜託「祂」幫忙找尋。(記者陳冠備攝)

2016/11/11 06:00

鴛鴦盜偷40尊神像 難以辨別

〔記者陳冠備、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近日發生多起神像遭竊案,造成人心惶惶,彰化警方9日晚間循線逮捕一對鴛鴦大盜,並查獲大約40尊失竊神像,民眾接獲消息後趕緊前往芳苑派出所指認,可是一片「神海」中,土地公就超過20尊,實在難以辨認,此時王功福德廟信徒林水成突然被土地公附身,馬上就找出本尊,也幫其他宮廟找出神像,過程令在場人士嘖嘖稱奇。

這起神像集體失竊案件,引起彰化警方重視,警方調閱影片後鎖定嫌犯用車,9日晚間在溪湖鎮崙仔里慈惠堂逮捕嫌犯張伊琳(51歲)、林金樹(58歲),並分別在大村、鹿港等處找到40尊失竊神像。

附身找出本尊 還幫別廟尋找

昨日中午12點,王功地區「福德廟」信徒林水成與女信徒楊瑞鄉前往指認,但過了半小時仍無法斷定,此時林水成突然起乩,搖身一變成為土地公的樣子,「祂」迅速認出自家廟宇的3尊本尊,也有其他廟宇託尋,「祂」先用頭撞桌子三下後又認出王功地區另2座廟宇土地公神像,令不少圍觀者稱奇。

楊瑞鄉表示,林男有乩身體質,當時狀況有點認不出來,也沒想到要請神,他就突然起乩,然後就被土地公附身了,應該是土地公也想趕快幫忙解決問題,所以才顯靈。

芳苑派出所所長姜健鴻表示,嫌犯供稱,因為體質有異,無法找工作,因此專偷神像變賣,以每尊100至200元不等販售給鹿港某文物店。呼籲各廟宇如有失竊神像,可與芳苑分局芳苑派出所聯絡(電話04-8983432)。

昨日有多間廟宇前來指認遭竊神尊,田中鎮仁德宮主委卓源成表示,找到了很開心,代表神明願意繼續讓他們拜。鹿港鎮東崎里東福宮主委楊春木表示,還好神尊一切安好,只有神袍不見了,昨天已經幫土地公穿上新神袍,重新安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