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種電 全縣最大地面型太陽能廠啟用

民間能源公司在台西地層下陷區設置太陽能電廠,佔地2公頃,是全縣最大地面型太陽能光電廠。(永鑫能源提供)

民間能源公司在台西地層下陷區設置太陽能電廠,佔地2公頃,是全縣最大地面型太陽能光電廠。(永鑫能源提供)

2016/11/10 06:00

年發電量可供635家庭用一整年

〔記者黃淑莉/台西報導〕雲林最大地面型太陽能電廠昨天在台西啟用,佔地兩公頃,位在地層下陷難耕作區,裝置發電容量一.六MW(百萬瓦),預計每年發電量約二百廿二萬度,相當於六百卅五戶家庭一整年的用電量。

昨天啟用儀式由經濟部專員陳崇憲、縣府祕書長黃玉霜及投資業者雲豹能源董事長張建偉、永鑫能源董事長湯孟翰等人共同剪綵。

陳崇憲指出,為達二○二五非核家園目標,經濟部積極規劃能源轉型,其中太陽光電即是重要推動工作之一,行政院已核定兩年太陽光電計畫,規劃包括在地層下陷區、閒置鹽田等地種電、曬電,在不影響原先土地利用情況下,將台灣光電最大化,期盼中央、地方及民間一起來推動。

黃玉霜表示,配合中央打造非核家園目標,縣府於八月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中央公告雲林有十三處地層下陷區,其中有二區位在成龍濕地不在種電考量,其他十一區耕作困難區長期閒置,透過太陽光電創造土地新價值,也增加農民收入。

張建偉說,雲豹能源已在雲林完工十三座電廠,分佈在台西、四湖等地,裝置容量達五.四MW(百萬瓦),目前還有十六座電廠工程進行中,預計今年地層下陷區電廠將達十三MW,加上全台其他屋頂型場今年總設置容量目標為三十MW,每年可發電超過四千萬度。

永鑫能源公司人員表示,根據台電官網資料,去年平均台灣每戶家庭每月用電量約二百九十一度,昨天啟用台西電廠一年發電量二百廿二萬度,約可提供約六百卅五戶家庭一整年用電。

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

縣府建設處表示,推動綠能縣府著重在太陽能、風力、沼氣三部分,雲林平均日照達三.五一小時高居全國第一,這幾年在縣府及民間業者努力之下,包括公有廳舍屋頂、私有土地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高居全國第一;風力發電方面現有七十七支,另有四百卅六支在申請中,沼氣發電也在積極推動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