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西站遷移首日 交通未見阻塞

2016/11/01 06:00

適逢蔣公誕辰勞工放假 車流還好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昨日是台北西站客運路線全面撤出後第一個週間日,現在所有客運路線都改到台北車站東三門、北一門與台北轉運站上下車,北車周遭原本就交通繁忙,外界擔憂大客車停在車站周圍,恐讓交通陷入黑暗期。但昨因蔣公誕辰勞工放假,交通未見堵塞,轄區中正一分局交通分隊也表示,八點至九點尖峰時段,北車周圍車流量維持正常。

近六十年歷史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因應柯市府「西區門戶計畫」,西站原址將來要做公車彎道,因此將配合拆除;B棟客運路線已於九月二十八日遷出,昨日A棟也停止營運,現在全部台北車站客運路線都改到台北車站東三門、北一門和台北轉運站上下車,國光客運西站正式走入歷史。

但外界疑慮,台北車站平常上下班堵車嚴重,客運從國光西站移到市民大道與鄭州路上下車,交通壅塞狀況恐加劇;記者昨實地於八點至九點通勤尖峰時段走訪,堵車狀況並沒有很嚴重。轄區中正一分局交通大隊表示,為協助交通順暢,有加派三名員警於北一門、東三門執勤,驅趕違停車輛、指揮交通,確保交通順暢;截至上午十點多,交通流量並未比過去壅塞。

國光客運司機張先生說,早上沒有特別堵車,反而是搭車乘客不太熟悉新的搭車流程,司機和工作人員為了協助乘客還比較手忙腳亂;國光客運也特別在西站原址派人站崗,只要看到像是遊客的人朝車站方向走來,便主動上前告知車站已經遷走,員工說,「一個小時大概有十組遊客,比第一天少」。

旅客王先生說,東三門搭車處和台北車站大樓有十幾公尺的距離,會擔心天氣不好的時候等車、購票不便,日後天氣嚴峻的時候,可能會有很多批評。對此,交通局表示,已和台鐵協調,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