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償金沒著落 柯:該賠國光客運就賠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拆遷在即,A棟昨日進行最後的輸運旅客任務。(記者張嘉明攝)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拆遷在即,A棟昨日進行最後的輸運旅客任務。(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30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走過一甲子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A、B棟,下月起分兩階段拆除,但業者與市府對建物的拆遷補償費尚無共識。國光客運昨於西站A棟舉辦「熄燈會」,員工的相聲表演及副董事長王應傑二度提到「拆遷補償費沒有著落」,台下市府官員一陣尷尬;市長柯文哲則回應,市府感到「歹勢(不好意思)」,該賠就會賠,已責成副市長鄧家基負責。

交通局長張哲揚表示,台北西站的土地是市有地,但建物由業者興建並申請登記,依照往例,市府會以拆遷補償相關條例給予賠償金;但他也提到,法務局通知交通局,市府與業者的合約中載明,若市府有開發需求,業者須無償返還土地,法律認定有落差,待業者提出訴訟,雙方會以法律程序取得共識。

A棟拆除後 將提訴訟

其實,國光客運對於台北西站拆遷補償費已多次公開聲稱不滿意。張哲揚說,北市府以公式計算,賠償金為五千一百萬元;但王應傑說,西站的兩棟建築物造價、維護等耗資三億多元,將向市府索賠三億元,待A棟路線遷出後,就會提起訴訟。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B棟的台中以南長程路線,今年九月二十八日已搬遷至台北轉運站,預計十一月一日拆除;A棟前往桃園機場、基隆、苗栗的短途通勤路線,則在今(三十)日改在台北車站東三門、北一門等處搭車,預計十一月十五日拆除。

業者昨於西站B棟舉辦「熄燈會」,員工的相聲表演及王應傑兩度提到「拆遷補償費沒有著落」,向台下的柯文哲喊話;柯昨直言「歹勢」,該賠給業者就會賠,他已責成鄧家基負責。

上任後頻頻拆除建物的柯文哲昨強調,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忠孝橋引道及台北西站,可重現西區風貌,北門會成為比擬法國凱旋門的台北門面,雙子星、鐵道博物館、郵政博物館BOT案完成後,西區門戶計畫就會見效。

台北西站B棟。(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西站B棟。(記者張嘉明攝)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A棟。(記者張嘉明攝)

國光客運台北西站A棟。(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